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今日横店
3  4  
做好春节旅游接待
横店镇拆后重建一片繁忙
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如何
爱心企业家慰问环卫工人
流动党员节前“补课”
加强“年夜饭”检查
保障“舌尖上”安全
开展节前旅游景区安全检查
春节还需文明祭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横店市场监管分局
开展节前旅游景区安全检查
2018-02-14

    □通讯员 李亚红

    本报讯 为维护春节期间横店旅游景区、春节大庙会的食品市场、游乐设施秩序,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日前,横店市场监管分局联合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对横店影视城各旅游景区、大庙会会场、旅游接待单位餐饮食品、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检查了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梦幻谷等景区。在秦王宫景区,检查组一行走进汉街仔细检查了大秦庙会主会场、大秦吃货街,了解肉夹馍、羊肉泡馍等10多种陕西美食的加工过程,提出了卫生安全的关键控制点;在明清宫苑景区,对16台游览车的检验上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花车巡游的花车场内机动车辆提出了安全要求;在清明上河图、古民居景区,对今年刚招投标后准备开业的11家餐饮食品商铺进行指导,要求添加“三防”、消毒设施;在梦幻谷景区,查看了江南大庙会的布展现场,庙会食品经营商的入场资格情况,了解应对食品安全等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和预案情况,并在现场提出了相关要求。

    据悉,今年横店春节大庙会设三大主场,分别为梦幻谷景区江南大庙会、秦王宫大秦庙会、明清宫苑皇宫大庙会,并在其他几个景区同时进行新春游园活动。庙会规模都比往年要大,特别是都增加了美食一条街。横店分局工作人员对各景区内春节庙会准备情况进行了调查,要求做好进货渠道的把关,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要取得健康合格证上岗。从检查情况看,各景区接待单位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游乐设施工作重视,接待工作提前准备,基础设施有了明显改善,基本做到了合法经营,食品加工、设备操作基本规范。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超范围经营、防尘防蝇设施缺乏、特种设备缺警示标识等情况,监督人员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并将继续跟踪落实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各旅游服务单位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切实保证游客的健康安全,过一个欢快和谐的中国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今日横店 00004 开展节前旅游景区安全检查 2018-2-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