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新时代 别样年·团圆
3  4  
消防官兵小年夜吃年夜饭
消防官兵小年夜吃年夜饭
温情年夜饭留人心
家人团圆就是最美味年夜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百花制袋
温情年夜饭留人心
2018-02-14

    □记者 吕晶晶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在东阳打工多年的安徽籍外来建设者杨立响而言,这个春节和往年一样,他在老家上学的大儿子也趁寒假来到东阳,一家人团聚过年。

    “我在东阳打工十几年了,早就把东阳当成了第二故乡。”杨立响的大儿子在老家上学,小儿子出生在东阳,到了上学的年纪,就由企业出面帮助解决了入学问题。杨立响说,只要家人团聚,在老家或者在东阳过年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不过,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不仅吃上了所在企业百花制袋特意为全体员工准备的年夜饭,还领到了老板娘亲自派送的新年红包和年货,连他的两个儿子也领到了双份的压岁钱。“很感动,虽然留守东阳过年,但是还是感受到了来自企业的温情。”杨立响说。

    百花制袋企业主孙丹告诉记者,企业创办了近20年,部分员工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十多年,因为企业规模小,往年春节对于员工最多就是准备个红包意思一下。随着近几年企业发展越来越好,规模越来越大,为了感恩新老员工的甘苦与共,所以今年早就计划好了要请留守公司的员工一起吃年夜饭。“凑巧的是,去年12月底,我儿子出生了。孩子的满月酒定在了2月3日,我们索性决定借此机会干脆宴请了全厂所有的职工,一来共同庆祝添丁之喜,二来也是趁回乡过年的员工回家之前提前请他们吃一顿年夜饭。”孙丹说,那一晚,一共宴请了9桌,举杯换盏间,员工们的心也更紧密地凝聚在了一起。

    “现在招工越来越难,这两年企业的规模也几乎翻了一番,我们希望通过这样温情的举措来留住更多员工的心。”孙丹表示。据了解,今年的春节,百花制袋为每位留守的员工都送上了新年红包和干果、牛奶等年货,还为每位留守员工的未成年子女准备了压岁钱。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时代 别样年·团圆 00007 温情年夜饭留人心 2018-2-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