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身边
3  4  
斑马线上撞倒女童逃逸
交警连日奋战顺利侦破
三十岁的梅花树能否“搬家”
货车变“火”车
省道旁“水柱”冲天,水管破裂?
小偷盗走摊贩辛苦钱
民警半小时追回赃款
收费员拾金不昧
万元钱完璧归赵
快递返岗 饭馆降价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省道旁“水柱”冲天,水管破裂?
真相是天然气管道在试压
2018-03-13

    □文/记者 杜思远 图/首席记者 包康轩

    昨日,市五创办工作人员吕楚麟在市城区风貌提升工作群内向市水务局反映:新37省道与泗雅线交叉口,沿李宅方向右侧有自来水管破裂,现场水柱冲天。后经相关人员现场确认,原来是省天然气公司在管道试压作业。

    “我是11日这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很多人在转发‘新37省道水管爆裂,无人管理’的消息,还配有现场水柱冲天的视频。我想可能有关部门没有及时注意到这件事情,就隔天把这个视频转发到了市城区风貌提升工作群里。”吕楚麟说。

    昨日,记者驱车前往现场,未看到视频中所显示的水柱冲天场景。

    市水务局副局长黄东说:“我在群里看到这条消息后,就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确认。经实地检查,发现该区块并未铺设自来水管,后询问市燃气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才知晓是省天然气公司在进行天然气管道试压。”

    “当时我也以为是哪里的水管破了,浪费这么多水,着实有点可惜。”市民李先生当时恰好驱车经过附近。记者告诉其原委后,他建议,有关部门在从事此类工程时,可否在现场竖立标识,警示过往人员。

    市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管道试压是对施工质量、管材性能、管道整体的一次综合检验,确保管道在运行压力下不泄漏,保证管道强度和焊口应力等方面的重要工序,是管道投产前最重要的一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身边 00003 省道旁“水柱”冲天,水管破裂?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