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身边
3  4  
斑马线上撞倒女童逃逸
交警连日奋战顺利侦破
三十岁的梅花树能否“搬家”
货车变“火”车
省道旁“水柱”冲天,水管破裂?
小偷盗走摊贩辛苦钱
民警半小时追回赃款
收费员拾金不昧
万元钱完璧归赵
快递返岗 饭馆降价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快递返岗 饭馆降价
节后“涨价模式”结束
2018-03-13

    □记者 黄保平

    春节期间,菜场、饭店、快递等开启涨价模式。而随着人员陆续返岗工作,目前价格开始回落。

    昨日上午8点多,市民许先生来到江北菜场的水产区,购买了一些水产品。他说:“春节期间,水产价格水涨船高,现在已经接近正常。”水产区业主徐笑琳介绍,春节期间,一斤对虾的价格是75至80元,现在每斤价格40多元;桂鱼存活率较低,春节期间涨了3至4元。花蛤、蛏子等涨幅不大,价格平稳。

    在鲜肉摊前,高师傅一边忙着给顾客挑选猪肉,一边告诉记者,目前,排骨的价格是每斤20元,腿肉每斤12元,五花肉每斤13元,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涨幅不大。

    据悉,目前大部分蔬菜价格和春节期间相比都有回落。摊主陶影告诉记者,过年期间,冬笋每斤20多元,芹菜每斤10元,大白菜每斤2.5元,土豆每斤4.5元,黄瓜每斤7元。春节一过,蔬菜价格开始回落,冬笋价格降得最多,现在每斤7.5元,芹菜每斤3.5元,大白菜、土豆、黄瓜等降幅在每斤2元左右。

    “最近菜价上涨,每份加价两元。”年初十,市民张女士去吃面,老板并未按菜单上的价格收费。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大部分开张的餐馆价格略涨,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在西门菜场附近一家馄饨店吃早点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对过年期间早餐店价格上涨他表示理解,店主辛苦一年,连春节期间都不打烊,着实不易。

    年后,外卖小哥有点忙,因部分餐馆未开张,跑腿人员紧缺等因素,导致跑腿费上涨了30%-50%。据了解,正月十五后跑腿的价格恢复日常价。同时,快递费也回落到正常寄件价格。一快递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不少快递员回家过年,为了保证正常的揽件和投件,公司安排了值班人员,寄件快递费也上涨了几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身边 00003 快递返岗 饭馆降价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