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财金
3  4  
中信银行
保本理财收益提升
工行推出
推出结构性存款产品
A股继续放量上涨
保本保收益
中行发布新版手机银行
申请龙卡信用卡有好礼
你坚持基金定投了吗
东阳农商银行创新特色存款产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你坚持基金定投了吗
2018-03-13

    A股市场向来是“任性的宝宝”,经过上个月的大跌,不少股民心有余悸。如果你在坚持基金定投,可一定要拿稳了。

    基金定投须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这期间涨与跌都是金融市场再正常不过的现象,投资大师彼得林奇是这样描述市场波动的:“市场大跌其实是好事,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所以,市场下跌时不必恐慌,这是最适宜基金定投脚踏实地耕耘的阶段。

    我们可以通过历史数据来看从市场下跌时开始基金定投的长期效应。近期上证综指最高点为3587.03点,2月12日收盘3154.13点,与最高点相比下跌幅度约12%。假设某月上证指数跌幅超过12%,则从次月首个交易日开始按月定投中证股票基金指数,并坚持定投至年底。按此投资逻辑,从2007年初至2017年底,共有11次单月上证指数跌幅超过12%。

    历史数据说明,在市场下跌时坚持定投,往往能获得非常不错的收益。当市场出现暂时下跌时,基金净值往往也会随之缩水,许多投资者因为下跌时的恐惧而停止了定投。但根据基金定投的原理,在市场低位更应该坚持定投。因为在市场低位同样的投资金额可以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积累大量便宜筹码,降低平均投资成本;待市场逐渐企稳走高时,凭借前期积累的份额即可最大限度地兑现收益,进而穿越“牛熊”,最终获得不错的收益。

    资本市场总是在演绎着和历史似曾相识又略有不同的走势,高高低低,起起伏伏。它不可能永远高歌猛进,也不可能永远在低谷徘徊,所以涨跌都属正常。邮储银行利用模型为客户模拟计算定投收益,让市民对模拟收入一目了然。所以,坚持定投吧,不要错过市场大跌为你准备的宝贵投资机遇。

    详询邮储银行或致电86625970。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财金 00004 你坚持基金定投了吗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