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教育周刊
3  4  
夜访
精准教学提升质量
开学第一周 校长三聚焦
追求“三精”
创新生长点
百个岘峰书吧
温暖山区小娃
师德教育第一课
围绕适慧教育 擦亮一中品牌
树立榜样不负春光
心手相应做好少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横店镇教育处
师德教育第一课
2018-03-13

    □通讯员 杜一平

    本报讯 近日,横店镇教育处组织开展开学师德第一课活动,8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

    据悉,横店教育处组织此次活动,旨在唤醒教师新学期的使命意识、学习意识、教育意识、优秀意识,号召大家做一位有境界的老师。吴碧老师应邀作主题讲座,一场《做一位有境界的教师》主题讲座激起了全体教师的共鸣。

    吴碧从一代师表霍懋征的“四没有”(没有对学生发过火,没有请过家长,没有惩罚过学生,没有让孩子掉队)入手,结合自己的教育经历,结合横店一中优秀教师沈小英的事迹,情真意切谈到教师应该做到“三要”“五守”,最终达到“四个境界”——做一个让学生瞧得起、让自己心安、让学校荣耀、让历史铭记的老师。

    横店镇教育处主任杜俊杰向全体教师提出4点要求:明确重点,凝心聚力;牢记使命,潜心育人;健康向上,虚心学习;甘于淡泊,静心教书。鼓励广大教师以新学期新起点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共筑横店教育发展之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教育周刊 00005 师德教育第一课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