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抓住机遇 创新发展
白云街道工业商贸比翼齐飞
禁“燃” 创“美”
樱花大道要来了
“北斗”测种植面积
空地变成绿地
测测教室内环境
对标打造魅力乡村
春运昨日落下大幕
植一片绿 添一处景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白云街道工业商贸比翼齐飞
解读漂亮成绩单背后的白云经济
2018-03-13

    □记者 楼瑶琳 通讯员 吴军红

    培育大企业、大市场,实施商贸重点规划项目,整治低小散……白云街道去年交出了亮眼的经济发展“成绩单”:工业总产值143亿元,上交税收12.06亿元,商贸业营业额达200亿元。这份漂亮的答卷是如何做出来的?来,听听答卷人的解读。

白云街道工业商贸比翼齐飞

解读漂亮成绩单背后的白云经济

    推进重点项目  加大技改力度

    【解读人:陈尚进】“去年,我公司通过‘机器换人’,实现了汽车发动机零配件的自动化生产,可减少三分之二人工。”昨日,浙江东峰制冷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尚进告诉记者。

    东峰制冷公司的大发展,是白云街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一个缩影。

    【白云解法:项目推进点燃发展引擎】去年,白云街道多个重点技改项目顺利推进。浙江恒成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年产50吨军工配套高比重合金技改项目已基本完成;市华侨制衣有限公司年产200万件服装生产技改项目基本完成;浙江同力服装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厂房建设进展顺利,计划今年投入使用。其中恒成硬质公司每年要拿出销售收入的5%用于研发,荣获我市2017年度中小企业市长科技创新奖。

    针对辖区低小散企业较多的短板,白云街道今年将全面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着力加快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计划实施13个工业投资项目;加快小商品工业园等老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全面完成小区综合楼飓风整治。

    高质量招商 增添新动力

    【解读人:陈飞剑】市中驰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是白云街道招商引进的首家城市园林绿化一级建筑企业。董事长陈飞剑表示,截至去年底,公司共完成绿化建安产值近5亿元,上交税收800多万元,发展势头良好。他希望更多的建筑企业同仁回归家乡、投资家乡、回报家乡。

    【白云解法:高质量招商成发展金钥匙】在培育壮大现有企业的同时,白云街道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去年,白云街道紧紧围绕资源优势和产业布局,成功招引10个项目,其中劳务公司5家,建筑公司3家,租赁公司1家,商贸公司1家,并有4家企业资质已经落地,另有意向企业2家,全年新招引建筑企业完成税收1800万元。

    今年,白云街道将打好亲情牌和服务牌,有针对性地赴外地开展招商活动,力争引进企业8家以上,完成税收6000万元以上。

    培育专业市场 推进基础配套

    【解读人:吕航】东阳国际汽车城总经理吕航介绍说,去年汽车城共销售二手车1.5万辆,同比增长近20%;市场交易额达27亿元,同比增长18%,成功跻身全国百强二手车市场,单体市场交易量位列金华市第一。

    【白云解法:市场培育挺起发展脊梁】白云商贸园区在运行商贸服务业重点项目58个,已开业专业市场7个。去年,园区商贸营业额达200亿元,投资额14亿元。银泰城购物中心、红星美凯龙的开业,让园区市场集群一次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今年,白云街道将加快完成商贸专题规划,着力繁荣发展商贸服务业,全力做好东阳中国木雕城等7个已开业专业市场的培育工作;着重推进木雕城二期、中国服装服饰(品牌折扣)交易中心、远疆天域等在建项目早日建成开业;大力推进市场集群配套建设,打通昌盛路等市场周边断头路,规划建设一批教育卫生配套项目,大力实施世贸大道、江滨南街、木雕主题公园等城区风貌提升项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白云街道工业商贸比翼齐飞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