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视窗
3  4  
给妈妈们送惊喜
开学先交党建作业
让儿童站在园中央
党建引领新学期
上好消防第一课
开学典礼奖红包
苔花引爆自我批评
百日冲刺
斯村小学:穿越“阅读之门”
开学铆劲求突破
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学有“礼”文质彬彬
实践作业趣味多
坚决抵制有偿家教
虎鹿镇中心小学:新年开学三重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斯村小学:穿越“阅读之门”
2018-03-13

    □通讯员 徐广平

    本报讯 “让我们穿越阅读之门,畅游知识的海洋!”在老师宣布新学期阅读活动正式开幕后,学生们伴随着音乐,拿着自己最喜爱的课外书陆续穿过阅读之门,来到指定场地席地而坐,与老师一起阅读书籍。

    8日下午,城东街道斯村小学举行了别具匠心的开学典礼。除去升旗仪式、校长讲话、师生代表发言等传统环节,“穿越阅读之门”成为了孩子们最期待的仪式内容。“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教室外和老师一起读书,吹着风,抬头就是蓝天,这种感觉太棒了。”六年级学生穆玉潇欣喜地说道。

    据悉,斯村小学紧跟新教育的步伐,书香校园阅读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寒假里,学校给全校师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每日读书并摘录或写随笔感悟。趁着开学典礼举行这样的仪式,旨在促使孩子们更自觉养成每天阅读的习惯。

    “从开始的不理解这项作业,到后来假期里能够静下心来看书,并对自己的教学情况有了新的思考,阅读让我受益匪浅。”青年教师卢馨由衷地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视窗 00006 斯村小学:穿越“阅读之门”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