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抓住机遇 创新发展
白云街道工业商贸比翼齐飞
禁“燃” 创“美”
樱花大道要来了
“北斗”测种植面积
空地变成绿地
测测教室内环境
对标打造魅力乡村
春运昨日落下大幕
植一片绿 添一处景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春运昨日落下大幕
我市总客流量同比大幅下降
2018-03-13

    □通讯员 王永平

    本报讯 昨天,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大幕。从雨雪冰冻中开启,在温暖天气下结束,今年春运我市共安全输送旅客31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量下降了21.1%。

    今年春运,我市呈现出长途班线客流量明显减少、中短途班线客流量基本与去年持平的格局,但东阳开往义乌火车站、萧山机场等一些班线客流量在逐年增长。这说明乘坐高铁、飞机出行,成为相当一部分市民的首选。

    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我市总客流量下降85万人次。虽然客流量大幅下降,但交通管理部门丝毫没有松懈,全力为人们提供安全、便捷、温馨、满意的出行保障服务。据了解,春运期间我市交通管理部门取缔了24个“黑售票点”,查处“黑车”41辆、违法违规客运车10辆;各客运站查缴违禁物品190件。

    春运中,我市交通管理部门推出了许多便民措施。为方便旅客购买车票,东阳顺风站场服务有限公司和横店客运中心将汽车票预购期从15天延长至30天;除从市区客运东西站、横店客运中心窗口购票外,市民还可通过电脑和手机在“携程网”“巴巴快巴”等平台网上购票;汽车客运东西站售票窗口从6个增加到10个,横店客运中心售票窗口从2个增加到3个,凡购10张以上车票的团体还可享受上门送票的服务。

    在春运期间,12328、8890等24小时热线共受理咨询、投诉、寻物求助等203件,运管部门做到了“有报必查、查实必纠”,群众对查办的满意率为100%。运输企业采取门对门的运输服务,开通“直通车”运送旅客8500人次。正月十六高峰日,我市输送量为13.2万人次,没有出现旅客滞留车站。

    春运期间,全市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春运昨日落下大幕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