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视窗
3  4  
给妈妈们送惊喜
开学先交党建作业
让儿童站在园中央
党建引领新学期
上好消防第一课
开学典礼奖红包
苔花引爆自我批评
百日冲刺
斯村小学:穿越“阅读之门”
开学铆劲求突破
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学有“礼”文质彬彬
实践作业趣味多
坚决抵制有偿家教
虎鹿镇中心小学:新年开学三重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南溪小学
实践作业趣味多
2018-03-13

    □通讯员 潘培梁

    本报讯 9日,南市街道南溪小学教导处组织评选学生优秀寒假作业。

    开学初,学生们纷纷上交了寒假实践作业,有编写手抄报,写家庭编年史,制作台历,制定压岁钱使用方案等。围绕年俗文化编写的手抄报,宛如精彩的艺术作品,让人称赞。台历的制作也颇费心思,如601班杜文凯巧用旧台历制作新台历,在制作过程中增长了节气、节日等方面知识。有趣的是压岁钱使用方案,有的学生用文字表示,高年级学生则利用统计图表表示。601班蒋金佣把压岁钱使用分为3部分,第一部分是捐给孤儿院与贫困山村儿童,第二部分是购买生活学习用品,第三部分是游玩。通过这一作业,引导学生合理使用压岁钱,初步学会消费理财。学生们还上交了一份编年史的作业,记录了家中几年来的大事,从家庭变迁感受社会发展。

    此外,还有视频拍摄英语问候新年作业,以及传统体育项目如玩陀螺、跳房子、跳牛皮筋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视窗 00006 实践作业趣味多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