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小记者
3  4  
宁波小空军 一圆蓝天梦
江南寻年味 绍兴过大年
走进浙大研学
体验科学奥秘
少年特工 快乐成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宁波小空军 一圆蓝天梦
2018-03-13

    □记者 孙莹钫

    2月9日-11日,东阳日报的26名小记者开展了为期3天的冬令营“我是小空军”活动。

    “一想到可以乘坐直升机飞上天,我就好激动!”“不知道教官严不严格?训练会不会很辛苦?”对于未来3天的宁波小空军冬令营,小记者们都非常期待。在这3天营期中,孩子们跟随教官学习了叠军被、唱军歌,亲手制作升空火箭模型,学习了中国航空知识、体验飞行、模拟飞行……

    通过这次冬令营,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军人的荣耀与部队纪律,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提高了组织意识和服从意识。相信此行会让他们更加坚强、自信、乐观、勇敢地去面对挑战!

    “哇,我上天啦!”看到平日里遥不可及的蓝天白云近在咫尺,我兴奋不已。

    寒假里,我参加了东阳日报小记者团组织的小空军冬令营。出发前,每每想到空军,我脑海中就会浮现出国庆阅兵仪式中雄赳赳、气昂昂的空军方阵以及电影《无问西东》中飞行员沈光耀的故事,我多么期待着飞上蓝天的那一刻!

    飞行之前,教官对我们进行飞行的相关培训,虽然有很多我不是特别明白,但我还是努力去识记,因为我知道飞行实践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支撑。我和其他营员经过重重安检,零距离接触了飞机。营地里的直升机像一只只欲展翅翱翔的大鸟高傲地俯视着我。接着,我看到了飞行员的“盔甲”,战斗中飞行员维护和平的“武器”——飞行服,我迫不及待地想探究它的秘密。在教官的带领下,穿着飞行服的我小心翼翼地登上了直升机,按要求坐好位置、扣好安全带。

    教官一边解说一边操作,我觉得直升机像闹情绪的小孩,不断向上,渐渐远离了地面。从窗外往下看,眼前的建筑越变越小,街道、山川、河流似乎勾勒出一幅美丽的图画。等直升机平稳后,我觉得自己仿佛就像仙人似的,身处蓝天白云间,白云好像顽皮的棉花糖贴在窗户上对着我笑呢。教官看我胆大,开心地说:“让你们见识见识打仗时候的飞行技术。”我立刻觉得自己就像失去平衡的天平,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教官继续边解说边下降,带我安全到达地面。我抬头望向天空,竟然发现直升机在空中用气流画出了一个“B”字,我对教官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

    经过实战飞行,当轮到早已摩拳擦掌的我驾驶模拟飞机时,我既兴奋又紧张,不断劝慰自己:“不要紧张,要相信自己!”我一边回忆着教官指导的步骤一边按部就班地操作。我缓缓地加速,飞机慢慢地升高了,平稳地上升到了空中。飞机仿佛能觉察出我的骄傲自满似的,开始往下了。我虽然很着急,但是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沉着地控制好方向盘,把上一点,加速一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开好飞机。飞机似乎听懂了我的心语,又被我开回平稳状态了。直到教官喊停,我才降落地面。教官们竖起大拇指对我说:“邱涵钰,你真行!你是唯一一个没有坠机的。”

    望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摸着沉甸甸的“优秀飞行员”勋章,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将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了祖国的宏伟蓝图,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因为只有掌握更多更好的知识,我们才能成为新时代的主人。

    市第二实验小学 三(1)班 邱涵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小记者 00008 宁波小空军 一圆蓝天梦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