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小记者
3  4  
宁波小空军 一圆蓝天梦
江南寻年味 绍兴过大年
走进浙大研学
体验科学奥秘
少年特工 快乐成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少年特工 快乐成长
2018-03-13

    时间就像马车一样,跑得飞快,转眼间,紧张的期末考试过去了,我们迎来了轻松快乐的寒假生活。这次寒假,我参加了东阳日报小记者团2018冬令营之桐庐特工营,当了一回“小特工”,学习了许多小特工的基本技能,也结交了很多新的朋友。

    飞驰的汽车带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到达了目的地——杭州市桐庐县特工训练基地。

    一下车,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排严肃的教官,我下意识地吞了口水,但是出乎我们的意料,总教官笑了笑:“大家不要这么严肃嘛,笑一笑!”话音刚落,大家都被逗笑了,我心想:原来教官只是看起来有点严肃,实际上挺亲切随和的。

    接下来,教官给我们介绍了许多荒野求生的知识,还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正确使用打火石(镁棒)。打火石的外表是黑色的,里面是银白色的。我们个个摩拳擦掌,觉得生火这么简单的事情肯定一下就会成功。我拿起刀片,向镁棒使劲地刮去,可就是没有小火苗,我开始紧张起来,头冒汗水。这时,教官走了过来鼓励我:“不要急,慢慢来,你一定会成功的。”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擦出了小火花,看着跳动的小火苗,我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最令我难忘的项目就是真人CS了。我们要运用这两天学习到的特工基本技能进行一场模拟战斗,我们分成两组,戴上头盔背起枪,俨然成为了一名名小特工。战斗开始了,我们一边寻找掩体,一边向前推进,有的小朋友当狙击手,瞄准目标三点一线,弹无虚发,有的小朋友当先锋队,冲在最前面,还有的小朋友当支援,当队友遭到攻击的时候马上给予支援,我们红队团结一致,愈战愈勇,最后冲进了蓝队的防御基地,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4天的时间过得很快,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桐庐,结束了这次难忘的冬令营。谢谢你,教官,你让我们学会了很多特工生存的知识,体会到当小特工的不容易;谢谢你,老师,在生活上给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用相机记录我们每一个开心的瞬间;谢谢你,我认识的小伙伴,我们一起“战斗”,一起嬉闹,互相帮助。

    我不会忘记这次愉快的冬令营经历,它会成为我记忆长河中一朵美丽的浪花。

    吴宁一校 五(5)班 楼泽

少年特工 快乐成长

    □记者 薛琴 黄权

    为期4天3夜的桐庐特工营是专门为青少年设计的研学营。在这里营员们学习了野外求生技能,体验了攀岩、速降等高空项目,探秘溶洞、真人CS、音乐晚会……营员们在团队竞赛中与人合作,在自然环境中关心别人,在克服困境中建立自信,在学习过程中积累能力。

    营员葛颂每个项目都敢于第一个尝试,即使是30米的高空速降。他一直以为自己会有点恐高,经历过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喜欢刺激的运动,觉得自己很酷。

    营员包官真是个文静的女生,在速降之前,父母特别担心她会因为胆怯而不敢尝试。意外的是,她不但没有害怕,还十分镇静,姿势标准,平稳下降。

    营员陈吴迪是本次冬令营年龄最小的一年级女生,她外向、开朗,虽然在第一天晚上因为害怕而要和同房间的姐姐挤一张床睡觉,但整个营期她都表现得很独立、坚强。她是一队的队长,牢牢守护队旗,事事都起带头作用。

    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让老师印象深刻,整个营期没有一位营员因为困难哭鼻子。回营那天,孩子们站在汽车里和教官互行军礼,汽车缓缓离开时,许多孩子偷偷地擦眼泪。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小记者 00008 少年特工 快乐成长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