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红木
3  4  
明堂红木
栽种海南黄花梨
“明家居”致力打造一流欧式红木品牌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开展3·15系列活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明堂红木
栽种海南黄花梨
让员工更加珍惜红木材料
2018-03-16

    □记者 李亦民

    3月12日是第40个“植树节”。当日,市明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下称“明堂红木”)举办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植树活动——在总经理张向荣的安排下,十多位员工在公司新建成的景观区,栽种了一批珍贵的海南黄花梨。

    栽种现场,员工们热情高涨,挖坑、扶苗、铲土、浇水……两个多小时就把树苗栽种完毕。据了解,这批海南黄花梨树苗是明堂红木花很大的价钱买来的。栽种以后,该公司将会安排专人管理,力争把这些树苗种活。

    “横店还没有种活海南黄花梨的记录。此次栽种,我们不仅为横店的绿色城镇建设贡献了绵薄之力,还是一种大胆的尝试。如果栽种成功的话,就能为海南黄花梨在东阳的栽种提供一些经验。”张向荣说,“其实,每家红木企业都应该尝试栽种一些名贵硬木,若干年以后,东阳不仅是中国红木家具的主产地,还会成为名贵硬木的观赏区。”

    据介绍,明堂红木栽种海南黄花梨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目的,那就是让员工知晓这些名贵硬木生长不易,让他们对红木材料多一分敬畏之心,在生产中加以珍惜,制作更加精美的家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红木 00006 明堂红木
栽种海南黄花梨
2018-3-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