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红木
3  4  
明堂红木
栽种海南黄花梨
“明家居”致力打造一流欧式红木品牌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开展3·15系列活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专注 专业 专心
“明家居”致力打造一流欧式红木品牌
2018-03-16

    明家居欧式红木设计制作的“宫廷系列—沙发”

    □记者 李亦民

    昨日,记者在城东街道渡诚港明家居欧式红木(全贺工艺品厂)看到,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员工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总经理沈明园说,目前市场上对欧式红木家具需求量较大,他们生产的欧式红木家具款式新、质量好,深受客户欢迎。

专注 专业 专心

“明家居”致力打造一流欧式红木品牌

    专注欧式家具16年

    “明家居”是一家专业生产欧式家具的企业,创办于2002年。

    在此之前,沈明园和丈夫卜孝明办了多年的木雕厂,主要生产佛教用品,销往日本。“日本对制作工艺要求很高,所以我们的产品做得比较精细。”沈明园说。

    16年前,卜孝明、沈明园夫妇涉足欧式家具行业,次年在上海开了一家欧式家具直销店。此时,他们发现上海人对欧式家具的兴趣较大,就更加坚定地走这条路子。

    “我们的全实木欧式家具是100%用木头做的,而国际上认定的全实木欧式家具只需60%以上是实木就可以了。”沈明园说,“市场上很多全实木欧式家具雕花部分都是采用聚脂或五金配件做的,这一点我们就有较大的优势。”因此,全贺工艺品厂生产的欧式家具是名副其实的全实木家具。

    据介绍,该厂聘请了一名瑞士家具设计师做兼职设计师,还高薪聘请了几名资深的欧式家具设计师担纲设计。“我们的产品是纯法式的,生产技术和管理也比较成熟。”沈明园说。

    “明家居”设计了多个系列的欧式家具,产品颇受消费者喜爱,在市场上非常好卖。现在,该公司在上海、北京、沈阳、郑州、长沙等大中城市都有经销店,销售相当不错。

    打造欧式红木品牌

    现在,“明家居”已生产欧式红木家具。“我们涉足欧式红木家具行业,是触摸到了欧式家具的市场脉搏。”沈明园说。

    据介绍,现在一些消费者喜欢欧式风格的家具,他们更希望欧式家具材质珍贵、工艺精湛,还具有保值功能,“眼下,欧式红木家具的需求量越来越大。”

    “明家居”的欧式红木家具采用纯正的缅甸花梨制作,工艺精细,美观大气,而且全部采用榫卯结构连接,严丝合缝,牢固耐用,很受顾客欢迎。

    “东阳的木雕工艺是一大优势,这是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沈明园说,“因此,我们产品的附加值也是比较高的。”

    近年,“明家居”成功开发了“宫廷系列”欧式红木家具,投放市场后,供不应求。

    4年前,沈明园被评为首批中国红木艺术大师,她是仅有的两名女性红木工艺大师之一。明家居欧式红木的所有产品都是沈明园亲自参与设计的,在家具的配色、软装设计上,她似有一种特别好的审美力,设计出来的产品颇受客户喜爱。

    目前,明家居欧式红木是我市生产欧式红木家具规模较大、质量较好的企业之一,“明家居”品牌在市场上已有相当大的知名度。

    “下一步,我们准备在品牌培育上下功夫,争取把‘明家居’打造成国内欧式红木家具一流品牌,引领欧式红木家具的风尚潮流。”沈明园满怀信心地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红木 00006 “明家居”致力打造一流欧式红木品牌 2018-3-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