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明确责任 分解落实
中天爱心脚步遍及26省市区
捐资助力 出谋划策
应急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两个月时间老旧村“破茧化蝶”
苗韦尼市代表团来东
参观陆光正创作室
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东阳小伙斩获金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天爱心脚步遍及26省市区
2017年度公益慈善支出超2100万元
2018-05-26

    □记者 陈勇 吴嘉沁

    本报讯 23日,“2017中天公益慈善报告”出炉。报告显示,去年,中天集团在各类公益慈善项目上支出合计达2100多万元,公益慈善支出已连续多年超过2000万元。这是中天集团第8次向社会公开发布年度公益慈善报告。

中天爱心脚步遍及26省市区

2017年度公益慈善支出超2100万元

    “做慈善不是一种单方面给予的行为。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中天集团董事长楼永良看来,中天集团每年向社会公布年度公益慈善报告,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慈善之举,感染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让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统计,去年,在中天集团2100多万元的各类公益慈善项目支出中,用于助学助教的金额占到了近1100万元,用于扶贫助困的金额为700多万元,用于救灾的金额约25万元,用于志愿者服务及其它公益慈善支出的金额为330多万元。

    通过这些公益慈善项目,中天集团以各种形式帮扶全国范围内的各级、各类学生5649人;奖励或帮扶全国范围内的教师201人。中天集团(含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全年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含志愿者服务)252次,服务时长合计2587.5小时,涉及参与人数7523人次。其中还有公益慈善项目走出了国门。

    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中天集团的爱心足迹遍布26个省级行政区、49个市县区及近百个乡镇和行政村。

    “中天人不是为做慈善而做慈善,中天公益慈善的根在每一位员工的心里。”楼永良说,如果所有人都怀着一颗善心做人做事,中天就会始终是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强大企业。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中天。中天集团成立20多年来,始终坚持真心、真诚、真实的“三真”原则,将更多的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用最精简的方式、最方便的途径去助人。

    如今,中天集团已形成助学助教、“母婴平安”等品牌项目,同时在企业内部设立11月1日慈善日、中天志愿者队伍、内部员工“美好家园”帮扶基金等公益事业机制。2015年4月,中天集团独家捐资成立了非公募慈善基金会——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

    值得一提的是,中天集团与《钱江晚报》合作的“中天·钱报”助学项目已连续开展12年,助学范围扩展至我国西北、西南地区,累计帮扶各级各类寒门学子近4万名,帮扶支出累计超过7000万元;与浙江省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关爱园丁”助教项目,已连续5年累计投入525万元,用于帮扶省内偏远山区的贫困教师;与省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母婴平安”项目,定向帮扶省内外来务工高危贫困孕产妇,至今已连续开展5年,累计投入资金1300万元,将爱心带给了7800多名困难孕产妇。

    据了解,今年起,“母婴平安”项目进入第二个五年周期,中天集团将增加帮扶资金,计划投入1500万元。

    “公益慈善事业让爱的暖流在人们心中传递,它不仅仅把幸福带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同样给予了中天人幸福感,我们也要对他们说声谢谢。”谈及多年从事慈善事业的感受,楼永良如是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中天爱心脚步遍及26省市区 2018-5-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