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经济开发区
3  4  
防止“错保”“漏保”
白云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
金店小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组进村入户
探寻非遗 播下绿意
防高空坠物
除安全隐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探寻非遗 播下绿意
浙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东阳木雕小镇
2018-07-16

    □记者 杜丹 通讯员 方宇宸

    本报讯 10日上午,经济开发区木雕小镇纬八路,一群学生忙着掘土种松柏,给道路增添绿意。

    这是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组建的“探寻非遗,走进竹编”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为什么选择到木雕小镇播绿?带队老师表示,经过前期走访,充分了解到开发区是东阳经济发展的一个标杆地,代表着东阳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作为入围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的木雕小镇,文化氛围浓郁,更是将来东阳木雕竹编的重要传承地。

    在现场,同学们把栽种的树苗排放成浙财英文简写“ZUFE”的形状,预示着浙财精神将在这里薪火相传。学生韩浚阳说,相对于其他树种,松柏生命力强,比较容易养活,在木雕小镇播下一片绿,就是希望这个活动能年年传承下去。

    对于这次活动,经济开发区给予了有力的帮助和支持,鸿达园林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栽种松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经济开发区 00003 探寻非遗 播下绿意 2018-7-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