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
举办廉政专题讲座
“五大革命”引领乡村振兴
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整治无牌无证助力车
非现场治超近了一步
东一村开展环境整治
远航立新功 喜报送到家
讲奋斗故事 颂改革开放
石盆开制蜜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党建引领,赶超发展,画水镇开展大比武
“五大革命”引领乡村振兴
2018-08-11

    □记者 李磊 王倩玫 通讯员 许昊强

    本报讯 今年以来,画水镇党委政府坚持把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围绕“党建引领、文旅先行、影视驱动、产业植入、强村富民”的总体思路,全面实施生态革命、安居革命、颜值革命、产业革命、乡风革命等“五大革命”,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

党建引领,赶超发展,画水镇开展大比武

“五大革命”引领乡村振兴

    大比武以“五大革命”为具体考核内容,通过单月通报、双月督考、季度交流、年终论剑等四种形式对各工作片、行政村及自然村的各阶段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干事氛围。乡村振兴大比武的先进代表岩下自然村和上康自然村,被评为我市“十美村”。

    岩下自然村村支部书记带头,全村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起早摸黑,每天都投身于各项创建工作中。对照“五大革命”内容要求,前后投入100多万元,集中对庭院美观、景观节点、墙绘等方面进行重点建设。 如今,岩下村正朝着“家家户户有景观,家家户户有绿化”的方向稳步前进。

    上康自然村党员干部则发扬“5+2、白加黑”苦干精神,严格对照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在村干部齐心协力带领下,村庄完成了停车场整治,规范了行车、停车秩序,还在建设水系景观提升整治工程,为池塘安装了洗衣台,道路铺上了石板和鹅卵石,旧貌换新颜。

    该村党支部书记表示,“十美村”并不是终点,将再接再厉,争取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力争在年度考核评比中成为“乡村振兴引领村”。

    为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使命担当,提升其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画水镇党委以此次“十美村”创建为契机,成立6个小组,40余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分别深入联系村进行助力工作。

    凝心聚力谋发展,立足岗位作奉献。画水镇全体干部以乡村振兴大比武为平台,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以更高站位、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画水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五大革命”引领乡村振兴 2018-8-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