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身边
3  4  
大学生帮环卫工母亲扫街
回家的路
网络借钱还不起
偷电动车卖被拘
莫让休闲公园变“私”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不系狗绳、踩踏草坪、电动车驶入步行道
莫让休闲公园变“私”园
2018-08-11

    □记者 杜思远

    近日,记者前往城区南大门广场、江滨景观带节庆广场、歌山画水公园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发现了不少市民在公园内的不文明行为。

    南大门广场位于南午岭附近,虽毗邻37省道,周边车来车往,但由于地处两山之间,正对风口,汽车尾气等污浊空气不容易滞留,尤其在夏季,凉风习习,成为市民休闲纳凉的不二之选。

    9日傍晚,记者来到南大门广场,只见一拨接一拨的市民前来,有的扛着躺椅,有的拎着马扎,有的卷着凉席……走到广场草坪内,大家将各自带来的“坐具”放在草坪上后,或坐或躺,好不惬意。然而在不远处,就有一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展示栏,里面“不踩踏草坪”五个字赫然在目。另外,现场还有部分市民带着宠物犬前来,且未系狗绳。

    同日傍晚,在歌山画水公园,记者看到,现场有较多宠物犬在草坪内追逐或便溺。另外,在步行道和自行车骑行道上,有部分市民骑着电动车在人群中穿行,存在着安全隐患。记者发现,中山大桥南侧桥梁下的电动车防护栏,也被人为移开。节庆广场临江段,散步市民较多,有人在分发广告传单,然后传单又被一些市民随意丢弃在路边。东阳江橡胶坝至艺海大桥段水域常年禁止垂钓等一切捕捞行为,当天虽未发现有市民在此段水域钓鱼,但有个别人拿着网兜和手电筒在江边网鱼,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巡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身边 00003 莫让休闲公园变“私”园 2018-8-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