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
举办廉政专题讲座
“五大革命”引领乡村振兴
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整治无牌无证助力车
非现场治超近了一步
东一村开展环境整治
远航立新功 喜报送到家
讲奋斗故事 颂改革开放
石盆开制蜜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讲奋斗故事 颂改革开放
市残联举行肢残人座谈会
2018-08-11

    □记者 陈云

    本报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政策对残疾人的照顾是越来越多,残疾不可怕,只要自己有信心,一样能活得精彩......”昨日上午,在市残联会议室,杜秀英等8名来自不同岗位的肢残人代表,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自强自立的奋斗经历和创业故事。

    今年8月11日是第九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市残联在活动日到来之际,邀请代表座谈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近年来,我市的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残疾人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优秀残疾人。

    杜秀英,是我市嘉华酒店总经理,在20岁那年,她因病不得不接受左大腿截肢手术,后来虽然安装了假肢,但是走路还是和以前不一样。一段时间里,她曾颓废消沉,“我无法面对别人看我时的异样眼光。”之后在家人和朋友的开导下,她慢慢接受了事实,重新面对生活。2002年,在家人的支持下,杜秀英创办起了嘉华酒店,经过多年打拼,凭着踏实肯干的劲儿,事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了一定基础后,她积极投身到残疾人的爱心事业中,用实际行动来帮助其他残疾人改善生活。

    “残缺美是美的另一种境界,希望每一位残疾人朋友坚定信心,找准适合自己的道路,用汗水和智慧,成就人生梦想。”市残联理事长戚贤群表示,市残联将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的保障服务工作,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支持有条件的残疾人自主创业,真正让市残联成为残疾人信赖的“娘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讲奋斗故事 颂改革开放 2018-8-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