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四平市代表团来东考察
做“上情下达 下情上传”纽带
交流巾帼文明岗经验
调研横店单轨建设
出战省赛 收获满满
东阳江镇乡村文化体育节开幕
王晓凌获评“省优秀女律师”
加强建筑工程质量管理
“优学杯”2018东报夏令营优秀作文获奖名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市政协文艺新闻出版界委员郭华民
做“上情下达 下情上传”纽带
2018-09-14

    近日,郭华民(右)走访王凡村经营户。

市政协文艺新闻出版界委员郭华民

做“上情下达 下情上传”纽带

    □记者 李磊 王倩玫

    8日上午,记者在图书馆见到市政协委员、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队员郭华民时,他刚检查完城区的几家网吧回到办公室。据他介绍,大队任务多,工作忙,但是“一村一委员”的联系工作一样也没落下。

    郭华民原先联系的是画水镇王凡村,今年市政协文艺新闻出版界根据工作需要新增了一个联系村陆宅村。在他看来,政协委员起到的是桥梁纽带的作用,要时刻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今年,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印发了《金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他主动对接农办要了1200份资料,多次前往王凡村和陆宅村向农户分发,使村民了解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

    为了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他每个月都要保证下乡两次。有时是工作日去,有时是周末去,为了不耽误本职工作,工作日他都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抽空去。为了走村入户方便一些,他放弃开车,选择骑摩托车进村。从老家湖溪到画水他要骑一个半小时的车,但他毫无怨言。

    今年,王凡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在郭华民走访时发现,虽然村民已经形成了垃圾分类的意识,但是负责清运的垃圾车却存在着垃圾不分类的现象。“我在陆宅村乃至其他镇乡街道的不少村庄也发现类似的问题,这需要引起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为此,郭华民将这一问题第一时间反映给相关部门,寻求解决的办法。

    除此之外,郭华民还十分关注王凡村的水域整治,对村中的一口池塘花了心思。“王凡村各水系都有活水引入,水质质量好,但是这口池塘因为存在淤泥多的情况,影响池塘环境和卫生。”据他了解,这也是村里多年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今年我将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一方面希望得到资金上支持,另一方面希望他们出面协调,向其他有条件的村借用清淤设备,切实解决这个难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做“上情下达 下情上传”纽带 2018-9-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