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身边
3  4  
气温回升至35℃
“村民警校”五年坚持上好一堂课
两次跌倒 众人相救
为逃避检查躲进被窝
危险!线缆掉下来
售票员背老人上下公交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两次跌倒 众人相救
一古稀老人走失后的暖故事
2018-09-14

    “老人第一次跌倒时是这位好心人把他扶起来的。”11日晚,东阳中学退休教师吴洵华递给笔者一张名片动容地说。

    原来,10日下午2时许,家住市区南岘新村的退休工人任建华,因妻子(已退休,姓金)到学校参加教师节庆祝活动,一个人在家觉得太清闲,就出门找老同学。

    任建华今年70岁,前不久刚从珠海儿子家回来,几年前曾中风,腿脚不便。当他拄着拐杖走到南市路57号路段时,不慎跌倒在地。这时,“中财管道”店主陈富强和妻子看到后,立即跑出来,将老人扶起,一边关切地询问,一边扶他坐在凳子上歇息。陈富强还帮老人去找同学,但由于任建华把地址记错,没有找到。

    过了一段时间,任建华觉得自己身体没什么大问题,就告辞走了。当他拐进一条小巷后,在离要找的老同学家不远处时,又仰面跌倒。小巷中一位居民发现后,喊了起来:“快来人啊,有人跌倒了!”这一喊,好几位居民从家里跑出来,上前将老人扶起,让他坐在一块石板上。这回,任建华摔得不轻,后脑勺出血,连自己的名字、住址都说不上。一位40岁上下的女子拨打了“110”报警。不久,救护车赶到现场,居民们协助医生把受伤的老人抬上了车。

    下午5点许,参加完活动的金老师回家后发现丈夫不见了,急忙四处寻找,并在微信群、朋友圈里发布配上照片的“寻人启事”。一时间,邻里、朋友、同学都紧急行动起来,帮助寻找。

    任建华走失的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再转发。最后,消息进入了曾扶过任建华的陈富强妻子的视野,于是,她立即向任建华的家人告知相关情况。当金老师及家人赶到医院时,已是晚上9点左右。任建华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伤口已经作了处理,身体没有大碍,家人都舒了一口气。

    (讲述人: 韦春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身边 00003 两次跌倒 众人相救 2018-9-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