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身边
3  4  
气温回升至35℃
“村民警校”五年坚持上好一堂课
两次跌倒 众人相救
为逃避检查躲进被窝
危险!线缆掉下来
售票员背老人上下公交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售票员背老人上下公交车
她说:乘客就跟家人一样
2018-09-14

    □记者 蒋雯

    本报讯 女售票员俯下身体,背起行动不便的老奶奶,吃力地走下公交车……昨日上午,公交车乘客张女士掏出手机拍下这感人一幕,并将视频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

    记者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视频中的女售票员。她叫杨菊,是城乡公交9051车的售票员。杨菊今年26岁,老家云南,来东阳务工已有8年。在售票员岗位上,经常会遇见行动不便的老人,每次她都会主动伸出援手,细心地将老人安顿好。

    杨菊说,当天上午她看见一对老夫妻前来搭乘公交车,老奶奶行动不便,坐在轮椅上,老爷爷看上去已经七八十岁了。老爷爷想把老奶奶扶上公交车,他很努力地尝试着,但没有成功。

    见状,杨菊赶紧走下车,将老奶奶背上公交车,安顿在座位上。随后,她又下车将轮椅抬上车。

    老奶奶刚在横店医院检查完身体,她和老伴打算坐公交车回家,家就在横店国防科技园附近。

    公交车到达横店国防科技园后,杨菊又俯下身子背起老奶奶下了车。她细心地将老奶奶安顿在轮椅上后,才上了公交车。公交车上的乘客看见这一幕,纷纷夸她。一名乘客对杨菊说:“老太太行动不便,可能是很久没洗澡了,身上味道很重,我们都闻到了,但你没有嫌弃,你人真好。”杨菊听了,只是淡淡地说:“咱家里也有老人,老奶奶就跟自己家人一样,有啥好嫌弃的呢?”

    市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城乡公交二车队队长杜旭东表示,公司将对此事进行表扬,鼓励更多员工向杨菊学习,周到服务,助人为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身边 00003 售票员背老人上下公交车 2018-9-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