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健康东阳
3  4  
中医减肥受青睐
市疾控中心全面提升预防接种规范性
医生信箱
花园村里也能办考驾照体检
求美心切,伤口消肿有讲究
看懂血脂报告中的“玄机”
预防出生缺陷
检查不可或缺
愿每一个生命被世界温柔以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医生信箱
2018-09-14

    早搏会引起心肌炎吗?

    六石街道许先生来电询问:我今年26岁,经常感觉心跳有一停一停,查过心电图,是“频发室性早搏”。请问:是不是很严重?早搏会不会引起心肌炎?

    市人民医院心内科金美娟主任医师答:青年人发生早搏大多为功能性,不会太严重,如果通过检查确定心脏无器质性病变,可以不必治疗。建议做动态心电图等检查,以明确性质。室性早搏不会导致心肌炎,但心肌炎可以导致早搏。即使是心肌炎导致的早搏,治疗上也不是针对早搏,而是针对心肌炎的,除相应的药物治疗外,以休息和加强营养为主。

    小脑出血该如何治疗?

    歌山镇王女士来电询问:我母亲上周一早上5点多突然发生头晕、呕吐、眼发黑等症状,住进医院。检查发现小脑出血,还好现在没有瘫痪,但是血压高,200多,医生叫她不能动,血压还是没下降明显。请问:该如何治疗?

    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徐冬娟主任医师答:小脑出血是高血压脑出血的一种类型,除了出现头痛、恶心、呕吐外,眩晕是特征,可伴或不伴有偏瘫。小脑出血如出血量大,要考虑手术治疗,一般情况宜保守治疗。头痛及血压升高都提示颅内压高的存在,所以目前阶段应用甘露醇、人体白蛋白脱脑水肿为主。以上情况,病人住在医院里医生都会处理。家属应配合的是尽量让病人卧床少动,度过急性期后,认真服降血压药。如果发病前将血压控制,那就可以避免了这场灾难了。

    主动脉瓣畸形怎么办?

    义乌商贸城叶女士来电询问:我母亲61岁,近期经常头昏,曾有昏厥,心超提示为主动脉瓣二叶畸形,瓣叶增厚,回声增强,开放受限。请问:这种情况严重吗?需要怎么治疗?

    市人民医院心脏外科陈立军主任答:主动脉瓣二叶式畸形(正常为三叶)的患者,其主动脉瓣的“老化”得特别早,容易出现主动脉瓣狭窄或者关闭不全、感染性心内膜炎,可导致心衰、心绞痛、晕厥甚至猝死。一般在40多岁-60岁之间,迎来需手术的高峰期。主动脉二叶式畸形、主动脉瓣狭窄一旦引发症状(如晕厥),则应该尽快考虑手术。据国外早年的调查,如果不手术,出现晕厥后,2年死亡率可能达50%。对于主动脉二叶式畸形所致的主动脉瓣狭窄并导致症状者,首选外科手术。你母亲应属这种情况。

    通讯员 李斐铭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健康东阳 00007 医生信箱 2018-9-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