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落实主体责任 抓好问题整改
坚持系统性要求
推进特色化创建
推进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
花园红木家居小镇入选创建名单
我市新增一千多亩用地指标
广厦学院:填补我市高校空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市省级特色小镇创建 “双喜临门”
花园红木家居小镇入选创建名单
2018-09-14

    □记者 杜丹 通讯员 沈珏 王江红 马志华

    本报讯 笔者从昨日我省召开的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市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双喜临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参加会议。

    会上,2017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考核结果和省级第四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新鲜出炉。东阳木雕小镇用一年时间完成蜕变,从2016年考核的“警告”上升为2017年的“良好”,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同时,经前期省特镇办实地初审、省级部门联审等,花园红木家居小镇入选省级第四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东阳木雕小镇于2016年1月列入全省第二批历史经典产业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去年考核被列入“警告”小镇后,我市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木雕小镇建设。加快项目建设,小镇游客中心、木材交易中心商务楼和公寓楼、木材交易中心二期等10个重点建设项目,倒排时间按期推进,目前已完成三个。有序推进项目招商,完成文化创意区块24家企业投资协议签订和选址;招引中林集团、中国铁建、飞尚实业集团等25家企业入驻木材交易中心。整体提升小镇形象,完成木雕小镇特色VI(视觉识别系统)、导视系统设计并落地实施,完成小镇主要道路和木材交易中心路口标志建设,小镇智慧大数据系统已投入运行;小镇客厅、小镇茶室、手作坊投入使用,卢中一“中缘”体验馆开门营业;完成了小镇旅游专项规划、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和3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

    花园红木家居小镇位于享有“天下红木第一村”美称的花园村,经过十多年创新发展,已形成原木市场、板材市场、雕刻·油漆中心、产业核心区块以及红木家具城等红木家具全产业链和产业群,涵盖从原木、板材、锯板、烘房、雕刻、油漆以及红木家具设计、生产、销售的所有产业环节,因此花园创建红木家居小镇具有较好的基础与优势。据介绍,花园红木家居小镇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以“红木文化传承地 红木家居聚集区”为战略定位,聚焦“时尚”和“文化”产业,构建文化创意、研发孵化、智能制造、展示贸易、会展服务、品牌营销、物流服务于一体的红木家居全产业生态链,打造创业创新创富乡村振兴先行区、改革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样板区、中国红木产业文化要素集聚区、红木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区。此次入选创建名单,花园将在更高层次上进行引导,融入特色小镇概念并加以规范,通过努力让红木家居小镇向精致化和极致化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花园红木家居小镇入选创建名单 2018-9-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