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落实主体责任 抓好问题整改
坚持系统性要求
推进特色化创建
推进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
花园红木家居小镇入选创建名单
我市新增一千多亩用地指标
广厦学院:填补我市高校空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广厦学院:填补我市高校空白
2018-09-14

    □记者 李磊 王倩玫

    【事件回放】

    2001年3月18日,浙江广厦建设学院开工典礼举行。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和装修,广厦学院终于建成。2002年9月28日,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江北新区落成正式开学。

    【见证者说】

    “当时开工典礼就在学院综合楼这里举行,那时候周围还都是农田。”现任广厦学院院办主任李天宝是当时的见证者之一,提起当天的情景他仍历历在目。

    提起学院创立的契机,李天宝深有感触。“东阳是有名的教育之乡,当时整个市域范围内却没有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院校。”恰逢现广厦学院的“前身”——金华市城乡建设学校和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东阳分院亟需转型升级,不少有识之士提出,浙江在现代高等教育上应该有更丰富多样的形式与层次,需要更加重视发挥社会力量在兴办教育中的作用。于是由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建的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应运而生,填补了我市高等院校的空白。

    十几年来,李天宝见证了广厦学院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先只有几百人的学校,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6个二级学院、学生万余名、专职教师700余名的万人高校。同时,广厦学院还被教育部和建设部列为建设行业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并设立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多年来,广厦学院借鉴国际职业教育先进理念,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依托我市建筑、木雕等优势产业,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构建了以核心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实践教学体系,为我市各行各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技术人才。

    在不久的将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又将迎来蝶变新生。今年,省委、省政府将广厦学院列入省“十三五”本科高校设置规划,金华市政府也把支持广厦学院升本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

    “这是学院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李天宝说,广厦学院申报的是以建筑类专业为主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升本后的广厦学院,将为东阳市建筑业转型升级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广厦学院:填补我市高校空白 2018-9-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