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红木
3  4  
城东街道持续发力做好红木行业环保整治
整治前:统一思想,学习借鉴
整治中:重拳出击,不治必关
整治后:验收过后,加强监管
古龙红木:工厂与家一样干净
中堂红木:环保整治要坚持不懈
骏盛红木:全员配合齐心整治
雅贵堂家具:于细微处见成效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骏盛红木:全员配合齐心整治
2018-09-14

    在骏盛红木工艺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盛红木”),每一位员工都是环保整治工作的践行者和监督者,小到车间打扫,大到机器改装,人人参与,相互监督,几个月时间,员工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工厂变得整洁干净了。

    11日下午,记者随城东街道木雕红木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来到位于塘西的骏盛红木,一处规模不大的租住厂房,外表设施简陋,走进生产车间,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机器和木料都整齐地摆放着,地面干净,整个车间内几乎看不到一点粉尘。

    公司负责人厉向东告诉记者,这都是全体员工环保意识提高,共同努力的成果。“现在公司的环保整治工作已形成一项制度,有监督有检查,每月评比奖励,员工积极性都很高。”厉向东说,整治之初,城东街道工作人员带他们到优秀红木家具企业参观学习,回来后,他马上召集员工学习,一边学习一边整改,让员工来献计献策。

    来自四川的罗庆湘在骏盛红木工作已有5年,他参与了公司部分机器的改装。罗庆湘告诉记者,以前生产作业产生的粉尘弥漫车间,工人们都得戴帽子和口罩,对身体健康有较大影响。机器改装后,将粉尘集中收集,然后通过吸尘管吸纳到布袋式吸尘机中。“我们开料房的带锯机,以前是产生粉尘最多的机器,改装后,所有粉尘都被集中吸纳,整个车间非常清爽。”罗庆湘说,现在工人们作业几乎都不需要戴口罩了,大家都很自觉地维护车间的环境卫生。

    “环保不是老板一个人的事,每位员工都有义务和责任,只有自己每天参与其中,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厉向东说,自2013年公司创办以来,一直做高品质的木雕工艺品,环保整治是对公司管理的一次大考验,环保做好了,产品品质也会提升,能给公司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也可以助推公司不断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红木 00006 骏盛红木:全员配合齐心整治 2018-9-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