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新市
3  4  
莲塘小区谋求环境大变样
横店镇老协迎接敬老月
横店义工当导医
开启“假日护航”模式
阳光公益成绩出色登上大舞台
军训汇演
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英洛华装备演讲促担当
中秋晚会精彩纷呈 上千人欢度佳节
受邀出国参加训练营
绕溪村为全村老人做团圆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党员户村民代表户做不好要重罚
莲塘小区谋求环境大变样
2018-09-27

    据悉,为了推进美丽小区建设,9月上旬,莲塘小区召集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明确了小区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意见,并成立了由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老协、专职网格员组成的小区卫生检查初检组和两委成员组成的复检组。意见明确规定党员户和村民代表户验收不合格时,和居民一样扣发福利每人200元,包括家庭成员。同时,党员关系迁入镇整转帮教支部,等下一届支部换届后迁回小区支部;村民代表则上报党委政府作歇职处理并记录在案,不宜作为下一届村民代表和村委候选人。普通农户验收不合格则每人扣发福利200元。

    21日,记者走进莲塘小区,小区党支部书记张红阳正在收集第一批“莲塘小区‘美丽小区建设’工作检查情况反馈表”,查看党员户、村民代表户整改情况。“初检刚刚结束,从现场情况来看,党员、村民代表户整改都比较到位,积极性很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张红阳说,小区环境卫生比较落后,从近期的红木企业环保整治中,他受到启发,决定借鉴其整治的力度和决心来推进小区环境整治,跟上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老党员张德其积极响应,把自家房屋边乱堆乱放的杂物以及种植的蔬菜清理一空。如今,房屋边清清爽爽,与以往脏乱的模样形成鲜明对比。

    在小区主干道边,记者发现一处斜坡上,几名人员正在施工,下一步该处还将统一补种绿化,增绿添美。据介绍,该地块原来坑洼不平,脏乱不堪,甚至阻碍道路通行。党员张义洪家就在附近,看到小区对该地块进行整治,他深受触动,积极行动,不再养鸡鸭,并把门前屋后乱堆放清理一空。“现在小区在搞建设,整治环境卫生,环境越来越好了。这样利村利民的好事,我们党员肯定要带头做好。”

    “9月份从党员、村民代表开始抓,效果不错,10月份开始,该行动将在小区全面铺开,并且完善奖惩机制,形成制度,以后每月都开展,落实整改,让居民居住环境上新台阶。”张红阳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市 00004 莲塘小区谋求环境大变样 2018-9-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