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今日横店
3  4  
补短板 抓亮点 争先进
红木企业有了“娘家”
享受免费体检服务
幼儿园征地协议签订
酒驾“常客”无证上路
横店演艺人员联谊会艺术团授牌成立
柏塔村建立了一支志愿服务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补短板 抓亮点 争先进
横店镇明确本月工作重点
2018-10-11

    “横店农房聚集区一期工程自9月8日破土动工以来,土方开挖、施工单位招投标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不日便可对部分高压管线进行迁移。”“通过市铁办、相关办事处、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杭温高铁横店段征地工作已全面完成。”“9月份,各办事处先后组织人员开展了党建交叉检查,多个村(小区)也已完成新的党建节点打造。”“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夏阳山小区成功获评‘十美村’。”会上,各相关负责人对上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并指出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共同探讨后续工作该如何有效开展。9月底,横店镇美丽乡村办公室成员还兵分两路,对全镇111个村(小区)开展了环境卫生实地明查,分类评选出环境卫生最好村、进步最快村和最差村。

    赵小仙就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回头看”、美丽乡村建设、影视旅游村打造、木雕红木产业效能评定、“十美村”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随后,赵小仙对产业植入暨影视旅游村打造工作进行再动员,要求各办事处充分利用辖区内各村(小区)的优势资源,夯实环境基础、挖掘自身特色,加快形成“一村一影视,一村一特色”的良好局面,实现强村富民,推动乡村振兴。

    10月份,横店镇重点工作有8项。按照正常施工进度,该镇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便民服务中心广场绿地工程总量的70%、三景头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总量的90%;继续对木雕红木家具行业环保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抽查,确保企业正常运行环保设备且实现清洁生产;继续推进“四无”企业“飓风整治”暨“清零入园”专项行动;开展2018年度木雕红木产业效能评定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建筑业招商。

    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南江两岸生态廊道建设;做好非洲猪瘟防疫稳控工作;完成金义东轨道交通杨树塘下剩余2户农户征迁工作;推进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小区)延伸;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个人信息采集工作。

    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提升,加快党建示范精品村建设,启动红木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开展普通公职人员兼职清理工作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

    同时,大力开展“十美村”创建,全力以赴迎接新一轮“十美村十差村”考核评选。期间,办事处要按照考核标准,督促有关村(小区)落实好环境卫生整治、绿化提升、节点打造、美丽庭院创建等事项;统筹推进影视旅游村打造工作,加快联盟产业特色精品村、尚伦庄千玺火车主题庄园、荷叶塘“欧洲风情小镇”、官桥古村落保护等项目建设。

    “现已进入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各部门站所、办事处要适时地对手头工作进行‘回头看’,通过补短板、抓亮点,出色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不拖后腿,争当先进。”会上,赵耀亮提出了工作要求:保持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不止、势头不减。绿化好时节已到,各村(小区)要加紧“查漏补缺”,启动新一轮苗木种植工作;拆后安置要按情况、分批次落实到位,尤其要抓好源头管理,消除矛盾隐患;做好重点工程的监管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不出纰漏;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浓厚氛围中,要继续强化人才培养,锻造一支有能力的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首席记者 陈巧颖

    本报讯 8日下午,横店镇召集各部门站所、办事处负责人举行月度工作例会,总结上月工作完成情况,部署10月份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横店镇镇长赵小仙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今日横店 00003 补短板 抓亮点 争先进 2018-1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