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积极主动 规范有序
持续推进我省影视产业健康发展
为经济发展提供科学准确依据
加快产业植入工作进度
推动质量工作落地见效
提升在建道路工程文明施工
社保卡让市民生活更便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葛慧君在与部分影视企业负责人座谈时强调
积极主动 规范有序
持续推进我省影视产业健康发展
2018-10-11

    葛慧君指出,近年来,我省影视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浙江作为全国影视产业副中心,影视生产的数量和质量均居全国前列,呈现出良好态势。但当前暴露出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既破坏了整个影视行业的健康生态,也影响到我省影视业的蓬勃发展。中宣部等五部委联合发文开展专项治理,显示了中央对遏制影视行业不良现象、推动影视行业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

    葛慧君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影视产业发展。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五部委文件精神,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坚持把社会效益摆在首位,坚决守住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在开展专项治理、净化影视发展环境的工作中,展现浙江作为,体现浙江担当。要树立发展信心,全面准确落实专项治理要求,既要“治”、也要“扶”。行业主管部门和税务部门既要加强行业监管,打击违法行为,又要主动优化服务,推进依法纳税。影视企业要主动自查自纠,规范提升,同时加强行业自律。要把握发展机遇,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横店作为我省乃至全国影视产业重镇,要充分发挥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的优势,力争成为规范从业行为的示范生和政策落地的试验田,推动我省影视产业积极健康发展。

    10余家重点影视企业负责人,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与会影视企业负责人对开展影视行业专项整治表示欢迎,对影视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影视产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涌现出了《大圣归来》等一大批叫好又叫座的影视作品,构建了编剧、导演、拍摄、制作、发行、演员经纪、人才培养等全产业链,完善了影视产业“保姆式”一条龙服务体系,横店影视产业集聚效益持续放大,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带动了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的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乃至全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提出的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影视企业调研走访活动,积极创新留商招商政策,加快构建发展平台体系,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影视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五部委文件和国家税务总局《通知》要求,督促实验区影视企业和高收入从业人员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行业从业行为;依法为企业做好服务,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加大企业引进力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横店的产业集聚优势,努力成为规范从业行为的示范生和政策落地的试验田。

    □记者 黄永强

    本报讯 9日,全省影视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横店召开。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金华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郑余良,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市政协主席卜亚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令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副市长黄阳明等分别参加座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积极主动 规范有序
持续推进我省影视产业健康发展
2018-1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