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特刊
3  4  
陈广金:忙着开展拆后重建巡查
李玉魁:一天清扫路面10多次
金土良
与“新搭档”合作
好评不断
华骏阳:舍小家为大家
吕佳佳
虽然忙碌
但收获多多
吕小军
坚守街头
维护城市形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陈广金:忙着开展拆后重建巡查
2018-10-11

    □记者 陈巧颖

    本报讯 3日,横店镇南上湖办事处副书记陈广金随身携带测量仪器,先后前往湖口、烈光坞、里坞等村(小区)开展拆后重建巡查。每到一个村,他便仔细核对在建新房的总高、层高、外立面等,确认是否存在超高和外挑等违建现象。“国庆假期有7天,是违法搭建的高发期,身为值班人员,必须像工作日一样入村开展巡查,确保不出现新增违建。”陈广金说。

    湖口、烈光坞等村(小区)的拆后重建体量较大,巡查时需要慎之又慎。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陈广金在这些村(小区)的新房里爬上爬下,细细地开展检查,并告知施工人员注意安全。巡查了没多久,他的运动步数就已超过一万步。“说实话,我的‘运气’不太好,基本上每个长假都会轮到值班,与横店的游客们一起‘过节’。”陈广金打趣道。

    陈广金于2011年考进公务员队伍,一直在横店镇政府工作。他从基层联村干部做起,逐步成长为办事处副书记,打下了扎实的农村工作基础。

    “治危拆违”工作启动后,身为办事处分管领导之一,陈广金主动参与各村(小区)“拆、选、建”等环节,“5+2”“白加黑”是工作常态。每周三,他都要与国土、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拆后重建巡查,督促施工进度,掐灭违建苗头。他联系的上东小区要建设小高层,现在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其间,陈广金扮演起“桥梁”角色,在横店镇政府与上东小区之间来回跑,帮忙协调解决各类事务。

    “身为一名基层干部,没有节假日和周末是再正常不过的。有时在家中休息,只要村里一个电话打过来,就得及时赶去处理。”陈广金说,农村工作虽然辛苦,但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小区发展尽一点力量,就很有价值。

    和陈广金一样,横店镇一众镇干部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扎根基层,在各村(小区)、各条工作线上辛勤耕耘,为横店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6 陈广金:忙着开展拆后重建巡查 2018-1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