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特刊
3  4  
陈广金:忙着开展拆后重建巡查
李玉魁:一天清扫路面10多次
金土良
与“新搭档”合作
好评不断
华骏阳:舍小家为大家
吕佳佳
虽然忙碌
但收获多多
吕小军
坚守街头
维护城市形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李玉魁:一天清扫路面10多次
2018-10-11

    □记者 陈巧颖

    2日中午11点左右,在横店镇都督南街与迎宾大道交叉口附近,环卫工人李玉魁正开着一辆垃圾车,由北向南缓慢前进。每到一处垃圾桶附近,李玉魁就停下车,把垃圾桶里的垃圾倒进车里,同时用扫帚清理周围的垃圾。直到该处恢复干净整洁后,李玉魁才放心离开,前往下一个点。

    开车过程中,李玉魁一直用自己的“火眼金睛”仔细扫视着路面,一旦发现有垃圾残留,即便只是一张餐巾纸、一个烟头,他也要停下车细细清理。“大的垃圾用扫帚,小的垃圾如烟头、碎纸片等则使用钳子,这样才能把道路扫干净。”李玉魁笑着说。

    李玉魁于今年春节过后正式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和妻子一起负责清扫都督南街的其中一段。他们每天早上4点左右就已经“在路上”了,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半左右才下班,而且再也没了周末和节假日。

    今年国庆期间,横店人流量很大,路上的垃圾也随之多了起来。李玉魁负责的路段是游客前往秦王宫等景区的必经之地,而且道路两侧商铺林立,所以路上的垃圾特别多,保洁压力非常重。“早上7点钟左右,垃圾就开始多了,因为许多市民、游客出门时会把垃圾顺手带出来。”李玉魁说,一些素质不高的游客会边开车边沿途抛洒垃圾,塑料袋、餐巾纸等细碎物品随风飘荡,零散地掉落在道路上,清扫起来很麻烦。李玉魁要是看见这种行为,会及时上前制止,然后默默地把垃圾清理干净。“没办法,有人扔就得有人捡,不然这个城市就乱套了。”李玉魁憨笑着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游客一直置身于干净整洁的环境当中,他首先要将整个路面普扫一遍,之后再不停地沿着自己负责的路段来回走动,看到垃圾就及时清理。国庆这几天,他每天至少清扫路面10多次,中饭也都是在路边随便吃点,稍微休息一会儿就开始“奋战”了。

    “横店名气大、游客多,身为环卫工人,我要用自己的双手来扮靓横店,让游客在这里吃好玩好,来了还想来。”李玉魁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6 李玉魁:一天清扫路面10多次 2018-1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