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特刊
3  4  
陈广金:忙着开展拆后重建巡查
李玉魁:一天清扫路面10多次
金土良
与“新搭档”合作
好评不断
华骏阳:舍小家为大家
吕佳佳
虽然忙碌
但收获多多
吕小军
坚守街头
维护城市形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华骏阳:舍小家为大家
2018-10-11

    □记者 陈巧颖

    2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横店镇都督南街和度假村路交叉口附近,只见六七名交警正吹着哨子,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横店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华骏阳也是其中一员,从早上7点开始,他便和同事们一起值守在这个路口,为广大游客提供暖心服务。

    节假日期间,都督南街和度假村路交叉口是横店镇最繁忙、最拥堵的十字路口之一,从诸永高速下来,前往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梦幻谷等景区的游客基本上都会经过这里。“今年国庆,横店游客量暴涨,每天上午9点多,秦王宫、清明上河图等景区停车场就已接近饱和。我们守在这个路口,目的是告知自驾游游客无特殊情况不得右转进入度假村路,以免造成景区周边交通瘫痪。”华骏阳说,每当有外地号牌车辆经过,他们就会引导游客继续往南走,把车辆停放到古民居和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附近的大型停车场里,之后再乘坐免费大巴前往各大景区。

    “你好,我们要去清明上河图景区玩,请问该怎么走?”“我在网上订了一个房间,却找不到酒店的具体位置。”执勤过程中,不时有游客停下车,走到华骏阳跟前寻求帮助,华骏阳每每都会微笑着作答。“游客们初来乍到,不熟悉横店的路况车况,身为交警,我有义务及时提供帮助,让他们拥有一段美好的旅程,同时展示东阳交警的良好形象。”

    由于都督南街上人来车往不断,华骏阳等交警必须全程坚守岗位,在指挥交通的同时,通过对讲机与其它路口的交警互通信息。国庆期间,华骏阳忙得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不仅嗓子有些哑了,就连中饭也是蹲在路边草草解决。而且白天室外温度颇高,长时间站在热气逼人的马路上指挥交通,华骏阳一个劲地直冒大汗。对于“硬汉”华骏阳而言,这些都不算什么,真正让他感到心酸的是,长假第一天,他的儿子、女儿就身体不适发起了低烧,全靠妻子和长辈在家中照料。“在孩子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我却只能狠心离开他们,与所有同事共进退。有一天,女儿生病了想找爸爸,我妻子便抱着她来路口看我,当时我一见到她们,鼻子就开始酸了。”华骏阳说,身为一名交警,上路执勤是本职工作,幸运的是,家人的全力支持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在外工作。

    为应对国庆长假的客流高峰,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横店交警中队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时间,连续7天坚守在各个路口和停车场,指挥疏导交通,处理交通事故。对此,华骏阳表示:“从去年7月调到横店交警中队以来,我就做好了放弃节假日的心理准备。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每一位游客都能在横店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6 华骏阳:舍小家为大家 2018-1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