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特刊
3  4  
陈广金:忙着开展拆后重建巡查
李玉魁:一天清扫路面10多次
金土良
与“新搭档”合作
好评不断
华骏阳:舍小家为大家
吕佳佳
虽然忙碌
但收获多多
吕小军
坚守街头
维护城市形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吕佳佳
虽然忙碌
但收获多多
2018-10-11

    □记者 张庆

    今年国庆节,横店圆明新园景区“热翻天”。作为景区的“老人”,这是吕佳佳在景区度过的第四个国庆假期。“挺好的,能在自己成长的地方和游客一起过节。”导游吕佳佳说。

    吕佳佳是湖溪人,2015年,在横店圆明新园景区试营业之际,她便加入了这个大家庭。可以说,从圆明新园景区开园前的准备工作,到如今的成长,她都参与其中。“我是半路出家做导游,和圆明新园景区一样都是‘新人’,因此工作期间就是我们的成长时间,充实而有意义。”

    众所周知,节假日是绝大多数人的休息时间,但却是景区工作人员最忙碌的工作时间。为了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在国庆假期到来之前,他们就投入到准备工作中。“我平时喜欢‘充电’,知识装到脑袋里才是自己的。作为一名导游,只有熟悉景区的点滴布置、精通景区的文化历史,才能向游客讲好景区故事。”吕佳佳说。

    由于圆明新园景区空间大、游玩内容丰富,这个国庆假期,吕佳佳和她的同事接待了一批又一批游客。他们人人“身兼多职”,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为了不让游客久等,他们忙着开游览车、讲解,放在游览车上的午餐有时到下午3点钟才能吃上一口。

    “今年国庆比以往都热闹,景区内的自行车都租空了,虽然讲解、开游览车、引导等活样样都要干,而且接连不断,但看到游客满意的笑容、听到他们对景区服务的夸赞,就觉得很有成就感。”吕佳佳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6 吕佳佳
虽然忙碌
但收获多多
2018-1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