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特刊
3  4  
出口企业曾占工业企业50%
磁性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
特色明显 发展迅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磁都”
磁性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
2018-10-11

    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陆德根是有着30多年工龄的公司骨干。

    “我1986年到‘东磁’,那时候横店只有2家磁性材料生产企业,300多位员工,产值1000多万元。”陆德根说,上世纪80年代,全国磁性材料总产量还比不过日本一家公司的小车间,而如今,日本全国最大的前三家企业年产量都不如“东磁”。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横店东磁已成为一家拥有磁性材料、新能源和器件三大产业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是全国磁性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全球最大的永磁铁氧体生产企业、全球最大的软磁材料和塑磁材料制造企业,国内获得领跑者证书的太阳能制造企业。

    我市磁性电子产业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21世纪,磁性电子产业在全国集群发展优势明显,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逐渐稳固。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市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主要磁性材料生产基地和产业中心之一,多种磁材产量和质量位居国内和世界前列,被外商誉为“中国磁都”。电机、电声、照明等电子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不断提高。

    随着市磁性电子产业的稳步成长,产业上游的原材料加工、铁氧体预烧料、磁粉生产等行业,下游的扬声器、微电机、电容器、节能灯制造等行业,以及模具、磨料、精加工、表面处理等辅助行业迅速发展。全市已经形成颇具规模的磁性电子产业群体。

    2009年,我市磁性材料行业被商务部命名为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现在,我市的磁性材料产业经济规模约占全省磁性材料产业60%以上,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7 磁性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 2018-1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