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特刊
3  4  
出口企业曾占工业企业50%
磁性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
特色明显 发展迅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块状经济
特色明显 发展迅速
2018-10-11

    块状经济是指一定的区域范围内形成的一种产业集中、专业化极强的,同时又具有明显地方特色的区域性产业群体的经济组织形式。经过多年发展,我市逐渐形成了千祥、南市的皮具箱包,虎鹿、巍山的缝配,巍山的金银丝,画水、南市的塑料塑胶,南马、千祥的草(竹)席加工等块状经济。

    从上世纪80年代初只有5家沿街缝配商铺,到1983年原刀片市场的18家入住商铺,再从虎鹿缝配城建成至今的345家商铺。昨日,现任浙江省东阳市缝配城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程增尧回忆起与虎鹿缝配行业20余年来的点点滴滴。

    2011年9月,两年一度的中国国际缝制设备暨服装面辅料配件展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虎鹿镇的100多家缝制企业、缝配经营户参加展览会,共设立217个展位,占整个展览会展位的六分之一多,成交额达1亿多元。

    谈到不断发展壮大的虎鹿缝配产业,程增尧不禁感慨:“商铺数量越来越多,产品越来越丰富,虎鹿的缝配零件也从起初的‘引进来’发展到‘走出去’,目前,全球70%以上的缝配零件都出自虎鹿缝配城。”

    作为我市皮具箱包行业的佼佼者,金路达皮具有限公司位于南市街道。早在2004年,“金路达”就成为第二十八届奥运会国家击剑队、跳水队专用产品;2010年,“金路达”又助阵浙江代表团出现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赛场上;2011年,金路达公司赞助价值190多万元的产品,成为第八届残运会的特别赞助商,并冠名残运会射击比赛;2014年,金路达皮具入选“亚洲品牌”500;2016年,G20峰会“总统包”出自“金路达”……

    到2014年,全市2000万元以上块状经济企业80家,其中,皮具箱包企业17家、金银丝企业21家、缝纫配件企业5家、塑料塑胶企业37家,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8.42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7 特色明显 发展迅速 2018-1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