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区生活
3  4  
曲塘公园的前世今生
望得见山水 留得住乡愁
鸟语花香绿满家园
街心公园成居民感情联络站
小区边的“桃花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鸟语花香绿满家园
2018-10-15

    9日下午,记者沿广福东街一路向东,接近长松岗功能区时,远远看到右侧一座仿古的入口标识墙,上写“西兆庄小区”。根据指引,驶入小区,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扑鼻而来。

    小区南侧广场旁是一排盛开正艳的桂花,成排的绿化带间“镶嵌”着一座精致凉亭,旁边草坪里设有秋千、双杠等健身设施,广场北侧是一大片一米多高的枇杷林。

    嗅着桂花香一路前行,耳畔传来叽叽喳喳的啼叫,抬头望去,一群小鸟扑棱棱地从几株大樟树上飞向远方。所谓鸟语花香,就是如此。

    据西兆庄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响忠介绍,今年,西兆庄实施了一系列美化、绿化、洁化等行动,清理堆积物、补种绿化、改造房前绿化带、打造村口节点、规划小花园、粉刷赤膊房、建设洗衣房。功夫不负有心人,西兆庄在9月份成功获评“十美村”。

    如今,居民都感受到了“十美村”的创建成果。几百株桂花竞相开放,香气弥漫整个小区,滋润到了每位居民的心田;随处可见的绿植、干净整洁的道路,让人心情畅快;小而精致的公园,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休闲去处;游乐区里的滑滑梯、露天沙堆,给孩子们带来许多童年乐趣。

    小区南侧大樟树下的空闲地,原先是统一杂物堆放点。西兆庄组织七八人整整搬运了一个多星期,清理出空地,并请专业公司进行设计,几易方案,打造成了古朴幽静的小公园。枝繁叶茂的大樟树下,是用鹅软石铺成的小径,颇有曲径通幽之趣。樟树下站着几只卡通小兔子,树干上还趴着几只卡通小松鼠。

    76岁的王大爷正推着一辆儿童车在小区散步,车里坐着小孙女。他说:“现在空气好了,环境好了,每天傍晚出来活动的人也多了。”

    西兆庄西侧是一大片农田,与居民区隔着一条水渠。水渠外围着青石栏杆,渠水清澈,沿途绿柳低垂、丹桂飘香。

    正在农田里干活的王志商,一边用瓢往地里浇水,一边告诉记者,在去年“治危拆违”工作中,他家D级危房被拆除,现暂住在亲戚家,马上就可以造新房了。“往后住上新房,出门就是这么漂亮的风景,日子别提多和美了。现在连外小区的居民都会过来闲逛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区生活 00006 鸟语花香绿满家园 2018-1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