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区生活
3  4  
曲塘公园的前世今生
望得见山水 留得住乡愁
鸟语花香绿满家园
街心公园成居民感情联络站
小区边的“桃花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街心公园成居民感情联络站
2018-10-15

    11日上午,阳光明媚,在白云街道河东小区河山的街心公园,81岁的应天法和几位老人正坐在亭阁里晒着太阳,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

    记者看到,眼前的街心公园颇为精致,中心是一方水池,四周美人蕉、柳树等各种绿植环绕。沿着草坪间的石板小径,步入一道长廊,可落座休憩。往西走,路过错落有致的假山,穿过水池上方的小桥,又是一个四角亭阁。公园小径旁安装了仿古灯具,亭阁藻井四角也装上了电灯,方便居民夜间活动。

    漂亮的公园和周边林立的新房相互映衬,衬托出河东美丽乡村的如画风景。

    “自从旧村改造后,家家户户住上了新房,围上了围墙,串门不方便了。不像以前住老房子,敞着大门,端着饭碗都会到邻家拉家常。”一位阿婆说,自从老年活动室的老房子拆除后,这四五年间,大家都没有集中的活动场所,很少在一起闲聊了。要想搓麻将,还得跑到临近的东塘老年活动室。

    应天法深有感触地说,今年河山打造了这么一个公园,以前的老邻居们又可以聚在一起,联络感情。每天晚上,尤其是夏天,居民以及租户都会到公园里散步闲坐。自己年纪大了,每天早上起来没事做,就会到公园走走。

    应天法是位退休工人,考上大学后一直在外求学、工作。退休后,落叶归根回到东阳,一直住在老城区的集资房。短短十年来,他见证了河东从曾经的偏僻村庄到如今美丽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

    河东实施旧村改造后,应天法回老家盖起了新房,住进了有天有地的宽敞新房。他说,河东的美丽乡村建设,是赶上了天时地利人和。随着时代的变化发展,周边项目的建设,河东的地理位置越来越好,走路十几分钟就能到东阳银泰城,小区附近有个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八华南路站。“现在家家户户几乎都有房出租,每年都有分红,日子都好过了,充分享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和时代发展带来的红利。”

    据河东小区党支部书记应金高介绍,河东小区下辖河山、东塘两个组,居民共370余户。从2012年开始,河山分批启动旧村改造工程,目前大部分居民都已入住新房。去年,河东街心公园、公园北侧的文化礼堂陆续动工,进一步满足居民文化活动需求。目前,街心公园已完成建设;文化礼堂已结顶,即将进行装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区生活 00006 街心公园成居民感情联络站 2018-1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