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区生活
3  4  
曲塘公园的前世今生
望得见山水 留得住乡愁
鸟语花香绿满家园
街心公园成居民感情联络站
小区边的“桃花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小区边的“桃花源”
2018-10-15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桃花源记》中这一片乐园,实际就是我国古人所构想的“福地”——用现代的话说,即“适合人类生存的环境”。

    11日,记者在江北街道界上虞小区东南角看到一片郁郁葱葱的桃树林,几千株桃树让人浮想联翩:来年花开时节,这里将成为现实版的“桃花源”了。

    自古以来,桃花便有着极其强烈的魅力及诗情画意的韵味,一直与诗文缠绵相守,而现代人更是对浪漫而唯美的桃花赞赏有加。当“发条”式的生活让心无处安放,许多人就渴望着寻找人生逍遥自在的生活方式,寻找心中的那处“桃花源”。

    “这片桃树林,是我们在创建‘十美村’时的一个创意。”界上虞小区党支部书记杜德明介绍说。

    据了解,桃树林所在地是界上虞小区的留用地,两年前,小区曾尝试开辟一个小花海,播种了薰衣草种子,但没有成功。今年小区确定参加“十美村”考核评选后,决定在此打造一个特色景点。经过多方考虑,决定种植桃树,目前,一共种植了数千株水蜜桃和黄桃。经过精心管理,这些桃树长势都不错,明年3月下旬就可以在这里欣赏到花海漫漫、落英缤纷的自然乡趣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区生活 00006 小区边的“桃花源” 2018-1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