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中国非遗保护协会木雕专委会成立
特色文化让古宅“活”起来
横店南马入围榜单
“皇宫”里的接力赛
打“飞的”一小时达上海
公共自行车掀起绿色出行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公共自行车掀起绿色出行潮
2018-10-15

    □记者 郑晓东

    【事件回放】

    2014年11月26日 东阳市首批42个站点1000辆公共自行车试运行。

    2017年5月20日,摩拜单车东阳发布会暨全国首个“摩拜单车特色时尚之城”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首批1000辆单车被投放在东阳城区和横店镇区。

    【见证者说】

    随着市民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市区交通压力正变得越来越大,骑自行车出门成为了许多市民的最优选择。

    今年28岁的吴女士家住东阳城区的东景小区,自从小区附近设立了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她就办了一张IC卡每天租用公共自行车上下班,偶尔还会骑着去超市买菜,周末时间就约上两三个好友去江北逛逛,绿色出行从此融入吴女士的生活。

    “家里虽然有汽车,但上班的地方经常找不到停车位,还是骑公共自行车方便,还可以锻炼身体。”吴女士告诉记者,随着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的增多,她明显感觉到,像她一样的绿色出行者越来越多。

    去年,吴女士还为父母办理了IC卡后,每天晚上骑车锻炼身体就成为了他们每天的运动项目,出门购物或是走访亲戚,只要距离不是很远,他们也都会选择骑车出门,“再也不用烦恼车多的时候会堵车了。”吴女士的父母开玩笑道,而在吴女士和其父母的感染下,他们亲朋好友也纷纷加入绿色出行的队伍。

    “目前我市已完成城区和横店镇251个站点建设,投放公共自行车6600辆,累计租用量达到了近435万次,为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了便捷。”市惠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自2014年11月正式运营以来,先后开通了“东城行”APP、微信扫码租车和充值等智能化互联网+服务,推行手机扫码租车1小时内免费骑,响应中国道协客运分会公共自行车委员会举办“百城万人”骑行活动,全面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理念。

    据悉,近年来该公司为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根据各站点实际情况加强了巡检,通过及时调度车辆解决了学生上学还车难的问题。同时,该公司还将积极推进窗口服务“最多跑一次”,提高租车卡业务的办理效率,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今后该公司将不断探索和完善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营管理水平,为我市市民和游客的“绿色出行”保驾护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公共自行车掀起绿色出行潮 2018-1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