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史志纵横
3  4  
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视察二轮修志
陈巧锦(副市长):
周江跃
蒋锦萌
王九成
王庸华(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市志主编):
陈南征
胡龙品
以完善的机制保障 修志工作有序开展
先行启动修志 持续高度重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陈巧锦(副市长):
2018-11-09

    今天我代表市政府,同时也是代表编志的同志们,在这里聆听政协以及各位委员对我们提的意见,前面我们去看了吴宁街道、市财政局的修志工作,总体来看,离我们原来制定的目标,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各个方面的工作落实也比较扎实。刚才市志办张忠鸣主任也汇报了二轮修志的整体进展情况,各位委员也提了很多意见和建议,王庸华主编对修志的理念,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对政府提的要求,下一步我们会一一去落实。

    1.修志工作已经“上下热起来,内外动起来”,形成一定的氛围。下一步我们要趁热打铁、一鼓作气做好修志工作。2.分管领导要分而管起来,各个单位要加强领导与指导,我们编辑部也要对我们下面的编纂单位加强领导与指导。3.有委员提出:修志工作面上的不平衡,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分管领导的选人问题。下一步,到这些比较落后的这些部门和单位去看一看,是不是因为分管的领导分而不管、管而不力造成的这样一种情况,如果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可以对人员进行一些适当的调整。

    今天政协虽然是来督查的,但从怎么把市志编纂好的研讨氛围看,我们是一条心的。我们不仅要同心,还要做到同步,把市志编纂工作,按照四年规划的要求,争取在2020年之前实现总纂目标。最后我代表市政府,向政协及各位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另外也向市志编辑部的各位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为市志编纂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

    蔡捷飞

蔡捷飞(市政协副主席):

    修志是一门高深的学问,也是我们政协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因为我们的工作机构里面有一个机构就叫文史委,文史委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要把地方历史文化做一个梳理记录,这是我们历年来一直在做的。我们东阳文史委的工作是全省有名的,在金华也是做得最好的,这项工作也得到了很多在座的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做学问,心要静得下来。今天我们政协做一个视察,政协非常重视今天这个视察活动。所谓视察,就是看一看,了解一下情况。在二轮修志处于长编的这个阶段,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阶段,开展这样的一次视察活动,首先希望我们的委员们能够对这项工作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在此基础上能够向全社会去宣传我们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修志工作能够在我们东阳全社会这种政治经济活动当中发挥出巨大的正能量,来推动东阳的整体发展,这是我们今天举行这次活动的初衷。第二就是各位同志提出了很多非常中肯的意见,我希望,不管是我们史志办也好,还是市政府也好,这些意见要吸收好,应用好。第三就是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多做一点实事。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政协出面呼吁的,我们一定做好辅助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史志纵横 00002 陈巧锦(副市长): 2018-1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