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健康东阳
3  4  
医生信箱
警惕糖尿病足
看医生怎么说
我市9名卫技人员援川
如何做好骨折术后
的康复治疗
最近这个病猛如虎
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最近这个病猛如虎
急诊每天都有因它来抢救的
2018-11-09

    □通讯员 马洁如

    一到秋冬季节,“猝死”这个词在我们身边的出现频率就越来越高。最近,横店文荣医院急诊科异常忙碌,本周前半周就一连接诊了3名猝死患者。其中,2例是心源性猝死,1例是脑动脉瘤破裂出血导致心跳呼吸骤停,而且这几位患者发病前都没什么征兆,有的是在家中突然晕厥,有的是在工作时突然倒地。

    气温波动引发血压警报

    横店文荣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申屠光明说,心脑血管病每年有两个发病高峰期,即11月至翌年1月和3至4月。

    近段时间,随着气温下降,心脑血管极易出现收缩,引起心脑供血不足,诱发或加重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适应能力差,特别是患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人,因为血管硬化严重,难以适应环境温度变化,极易引发脑溢血、中风、心梗等并发症。”申屠光明强调,近期晨起气温低,血管收缩变细,易引起心脑供血不足。另外,室内外温差较大,血管的剧烈收缩易使血管壁上附着的斑块脱落,随血液流到狭窄的地方,造成血管堵塞。因此,中老年人应注意防寒保暖。

    心脑血管疾病非老年人的专利

    不少年轻人普遍认为,心脑血管疾病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其实不然,这种病在各个年龄段都有发生人群。据资料显示,近几年来,年轻人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呈直线上升趋势,并且发病年龄越来越小。

    申屠光明认为,这与年轻人不注意饮食、劳累过度等不良生活方式密切相关。此外,肥胖人群、过度饮食人群、嗜烟酗酒人群、压力过大人群也是高发人群。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健康东阳 00003 最近这个病猛如虎 2018-1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