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今日横店
3  4  
创业承诺完成情况如何?
一条路就是一个责任区块
加快“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横店落实整治成果
农村住房保险收缴工作启动
横店镇举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例会
垃圾分类分得好 农户凭积分兑奖品
三家影视单位组团参展
宪法宣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条路就是一个责任区块
东朱小区打造12条党员形象示范路
2018-12-06

    □首席记者 陈巧颖

    本报讯 3日上午,横店镇东朱小区党支部书记严扬民小心翼翼地把一块“红色路长牌”挂到主路一侧的墙壁上。这块“红色路长牌”上标注了3位路长的姓名,附近居民有问题需要处理,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他们。

一条路就是一个责任区块

东朱小区打造12条党员形象示范路

    主路是横店十里街通往东朱小区的要道,全长600多米,再往前就是横店镇工业园区,每天都有许多人、车来来往往。严扬民介绍说,主路原先破损严重,到处可见水坑,而且道路两侧墙体开裂,靠近农房那一侧的绿化带里更是种满了蔬菜,损害了小区的环境面貌。

    为加强对镇村两级主干道的管理,今年,横店镇大力推行“红色路长制”。以此为契机,东朱小区着力打造12条党员形象示范路,每条路上安排2名党员担任路长,而且要在醒目位置悬挂一块“红色路长牌”。主路是其中一条,也是东朱小区最早启动改造提升的道路。

    粉刷墙壁、修补水坑、拔菜种绿、清运垃圾、整修埠头……数十名施工人员连续在主路上忙活了一个多月。如今,主路已经大变样,新栽种的红叶石楠和桂花树为农户房前屋后添了一抹绿意。接下来,东朱小区计划用15天时间,进一步完善道路绿化系统,同时绘制体现党建元素和新农村建设元素的墙绘,从整体上提升主路的“颜值”。居民张天宝原先在主路沿线的绿化带里种了生姜、毛芋等作物,为配合小区开展工作,他主动清理了自家蔬菜。张天宝说:“小区的重点工作我们肯定要支持,更何况道路环境提升后,一家人住在这儿也更舒服了。”

    东朱小区几乎没有空闲地。此次,以“红色路长制”为载体,小区对12条道路进行重新划分,除了主路由3名小区干部负责以外,其余道路均由2名党员负责,形成了“一条道路就是一个责任区块”的良好局面。确定好联系对象后,党员不仅要对道路两侧及农户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进行监督,还要及时处理沿线农户的矛盾纠纷。同时,农户有任何诉求,都要先经过联系党员这一关。“我们小区因地制宜推出‘红色路长制’,是管理机制上的一次创新。身为党员,我一定要把自己负责的路段管理好,把自己联系的农户服务好,做到一户不落。”党员李大生说。

    “主路是我们小区的门面,党员形象示范路打造工程从这里开始,逐步向四周铺开,从而达到以点带面、全面完善的效果。”严扬民说,通过开展该项工作,东朱小区里里外外都将大有变化,成为更加宜居宜业的美丽村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今日横店 00003 一条路就是一个责任区块 2018-1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