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新市
3  4  
村民积极捐款
患者基本痊愈
绕溪村创新“三关”破党员发展难题
开展美丽消费
示范创建指导
打造A级景区村庄
送去温暖 收获感动
电动车商家爱占道
横店开展专项整治
横店交警进村入户 给老人上“安全课”
学生省级一类竞赛连年获奖
知艾防艾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送去温暖 收获感动
志愿者的别样庆生
2018-12-06

    □记者 张庆

    本报讯 昨日是世界志愿者日,对于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爱红来说,这一天过得很有意义,她既组织活动给别人送温暖,又在众人的祝福声中度过了自己50岁的生日。

    “我本来不想过的,但是几个老兵及家属一直记挂着我的50岁大生日,要给我庆生,而且刚好是世界志愿者日,团市委刚刚号召各组织开展东阳志愿服务周活动,我就想着在今天的红马甲进社区(敬老)活动中,大家一起热闹下好了。”吴爱红不好意思地说道。

    昨日一早,她和协会的30多名志愿者走进横店敬老院,开始筹备敬老活动。有的志愿者给老人们理发,有的则为老人们带去歌曲舞蹈等节目表演,还有的志愿者剁馅包饺子……她也在其中忙得不亦乐乎。

    当天10点半左右,103岁抗战老兵任世朝、90岁抗美援朝老兵吴兆宁等来自我市各地的6名老兵及他们的家属陆续来到横店敬老院,一场特别的庆生活动就此拉开序幕。志愿者、老兵及家属、敬老院老人们唱起了生日歌,为她庆生。她在大家的祝福声中许了愿,分享了蛋糕,并和志愿者一起给老人们送上一碗碗热腾腾的爱心饺子。

    其间,还有个小插曲,当听说吴爱红生日,长年和协会合作的蛋糕店老板也不愿收蛋糕钱,为她送上一份祝福。

    “真的很感动,我和志愿者们给老兵过了很多生日,但这是第一次和这么多长年志愿服务的对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一起过生日,而且还是在国际志愿者日这么个特殊的日子。”吴爱红哽咽着说道,这是她过得最难忘的一个生日,收到老兵和家属给她送来的红鸡蛋、长寿面、万年青等礼物,她觉得很暖心,由衷感到做一名志愿服务者真幸福。

    为她庆生的老兵家属们也很激动。老兵赵方元的妻子说:“吴爱红就是我们东阳抗战老兵的女儿,长年全身心地带领阳光公益志愿者在为老兵服务,她50岁大生日,我们理应为她庆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市 00004 送去温暖 收获感动 2018-1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