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经视
3  4  
横店梦夜城项目动工
安全可口饭菜送入千万家
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消防培训促提升
无线充电产品获表彰
横店集团获企业共青团工作风釆奖
横马入选
横店集团两项目入选
比武强技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安全可口饭菜送入千万家
恒业公司:做一家从田间直接到餐桌的专业化服务企业
2018-12-06

    □记者 张庆

    本报讯 近日,市恒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厉上龙的办公室内多了4个沉甸甸的奖章:东阳市恒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获评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浙江省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以及3A信用等级。为此,厉上龙在朋友圈写道:2018是非同寻常的一年。

    非同寻常?是的,今年恒业公司不仅因为好品质优服务获得多个省级荣誉,而且还迎来了事业新突破:在原有农副产品与快餐生产、物流配送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食堂劳务托管、家宴承办等服务,进一步拓展了产业链。

安全可口饭菜送入千万家

恒业公司:做一家从田间直接到餐桌的专业化服务企业

    食堂劳务托管 安全又省心

    说到恒业公司,绝大多数的企事业单位都不陌生,许多和它还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它是我市唯一一家集农副产品与快餐生产为一体的有限公司,是金华市农业龙头企业,也是金华市首家从田间地头直接到餐桌饮食的产业化公司。

    近年来,在与客户接触中,厉上龙总能听到一些“抱怨”:食堂人员素质参差不齐难管、饭菜品质保障难……对此,他谨记在心,慢慢摸索,寻找合适的解决之道。经过近两年的探索,这一难题总算有机会破除了,那就是实行食堂劳务托管服务。在通过劳务托管QS认证后,恒业也于近月开始试行。

    “今年下半年,我们和千祥镇中签订了合约,开始试点,他们食堂的10名工作人员全由我们管理,我们负责食堂食材提供到烹制到人员管理的一条龙服务。”厉上龙满怀信心地说,凡实行食堂劳务托管,该单位的食材包括调味料提供、菜谱安排、菜品处理、人员上岗服务,全部由恒业负责,合作单位不用操一点心,还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

    这一底气来自哪里?恒业负责人厉上龙已有30多年的管理经验,恒业公司开展大型餐饮配送业务也有10多年,并且下设塑安分公司、蔬菜粮油连锁门店、有机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水产品养殖基地以及蔬菜粮油、水产品、冻品和快餐配送中心,新鲜安全食材有保障。而且公司拥有蔬菜加工间、蔬菜保鲜库、食品冷库、猪肉分割间等设施,同时配备了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和国内自动化厨具设备,实行规范化管理,服务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措施不完善、设施设备陈旧老化、食堂人员安全意识和卫生意识淡薄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学校方面反映很不错,这不仅为他们解决了食品安全难题、人员管理难题,而且在我们专业的高级营养师、中级营养师指导下,他们还能享受可口营养的饭菜,一举多得。”厉上龙说,目前有意向的学校单位不少,该服务进一步完善后将全面铺开。

    宴席送上门 在家享受“酒店服务”

    红白喜事要办宴席招待客人,这是我市的习俗,虽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会选择在酒店举办,但是农村红白喜事大多人会请当地“土厨师”在自己家中操办宴席。而这背后就存在一系列安全卫生隐患:人员无证上岗,食品质量无保障、餐具未消毒……

    为了消除宴客双方顾虑,同时提供高品质的宴席服务,上月,恒业公司组建了一支家宴服务队。

    与普通的乡村宴席服务不同,恒业家宴服务队人员统一着装、桌椅食材调味统一配备、餐具统一消毒、厨师专业烹制。有需求的顾客一个电话,就可以上门提供贴心服务。目前,恒业已在全市全面提供家宴服务,而且有多次服务经验,可以承办100多桌的大型宴席。

    “我从2016年就开始谋划,将恒业的安全可口饭菜与高品质服务送进千家万户,如今多年的愿望总算逐步实现了。”厉上龙说,恒业公司将继续努力,不断升级服务,实现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经视 00005 安全可口饭菜送入千万家 2018-1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