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经视
3  4  
横店梦夜城项目动工
安全可口饭菜送入千万家
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消防培训促提升
无线充电产品获表彰
横店集团获企业共青团工作风釆奖
横马入选
横店集团两项目入选
比武强技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2019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
横店集团两项目入选
2018-12-06

    □通讯员 陶金水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按照《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竞争性分配管理办法》规定的竞争性评审立项程序,将426个项目(课题)列入2019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横店集团下属浙江石金玄武岩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分别有一个项目被列入该计划。

    石金玄武岩纤维公司列入该计划的项目是“高性能纤维材料及制品关键技术—面向军方需求的玄武岩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该项目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研发玄武岩纤维产品生产新技术和新设备;二是研发适应军方需求并适合多个民用领域应用的产品。该项目的研发,将为石金玄武岩纤维产业的发展探索新方向。该项目研发成功后,将大幅提高石金玄武岩纤维产品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扩宽产品应用市场。

    联宜电机公司列入该计划的项目是“面向典型离散制造的智能工厂(车间)集成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高效节能特种电机智能工厂集成技术研究及应用”。该项目从今年9月开始研发,主要内容为研究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信息深度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和精准控制自执行、智能质量管理等技术,以实现生产现场设备互联集成与生产过程自动化;在设备、车间、企业和价值链等层面建立智能制造系统,以实现现场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车间制造执行系统(MES)与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的高效协同与集成,以及生产设备网络化、生产数据可视化、生产过程透明化、生产现场无人化。该公司将通过研究、联合开发和应用,建立典型离散型高端装备产业化智能制造新模式;成立专业的智能制造服务部门开展 “市场化”运行,形成新的赢利点;打造智能制造新模式,助力高效节能特种电机及其他高端装备离散型制造企业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经视 00005 横店集团两项目入选 2018-1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