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身边
3  4  
生命接力,“救命血”找到了
老人迷路 民警救助
这张图请收好
辅警和消防员赤膊下水救人
二手车维修保养引纠纷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老人迷路 民警救助
2018-12-06

    □通讯员 徐步文

    本报讯 4日下午,市公安局东阳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东阳江镇横锦水库西坑口处有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

    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状态不佳,但向其询问姓名和家人姓名均能作出回答。民警将老人和他的三轮车一同带回所里,得知老人名叫叶某,绍兴市上虞区人,今年72岁。“我年轻时去过遂昌,这次就想去看看。”老人于1日上午在未告知家人的情况下,独自骑三轮车从家中出发,前往遂昌探望老友。由于辨不清楚方向,凭着感觉走,不料到了我市东阳江镇。

    从家里出来的3天时间,老人没吃过饭,饿了吃好心人给的西瓜,累了就躺在路边休息。被民警发现时,三轮车上还剩半个未食用的西瓜。

    4日下午,老叶疲惫地推着三轮车沿着横锦水库边公路走的时候,有过往群众发觉异常,就热心地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迷路后,就帮助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了其儿子。老人儿子说,父亲有轻度的老年痴呆,他失踪后家人急得焦头烂额,到处寻找。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后,安顿在调解室内休息,给他打来热水洗脸,泡了热茶,并买来快餐,落实专人照看。老人很快将快餐吃完。

    晚上7时许,老人儿子赶到东阳江派出所,见到父亲安然无恙,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们。”

    “老人三天骑三轮车行程达120多公里,是如何行进的?走的是哪条道?老人说不清了。这已不重要,关键是老人安全回家了。”民警欣慰地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身边 00007 老人迷路 民警救助 2018-1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