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东阳民盟成立三十周年
横店镇多举措扶持实体经济
分档统筹法基本医保
制度明年元旦起实施
食品检验大比武
我市推进二轮修志
取消加权赋分 恢复原始得分
农商银行分类帮扶
助力红木产业振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横店镇多举措扶持实体经济
工作成效获金华市委书记肯定
2018-12-06

    □首席记者 陈巧颖 通讯员 颜胜越

    本报讯 日前,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对《东阳市横店镇以大调研促营商环境优化实体经济发展》材料进行批示,充分肯定了横店镇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做法。

横店镇多举措扶持实体经济

工作成效获金华市委书记肯定

    今年以来,横店镇党委、政府持续开展大调研活动,发现一些企业存在信心不足、发展困难,部分产品和技术较为落后,产品附加值低、利润率低等问题。在此基础上,横店镇各部门通力合作,对症下药,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沉下身子 服务为先

    横店镇以“一企一策”为原则,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项目出台不同措施,在用地、人才、税收等方面予以“曲线”奖补,扶持中信红木、中科磁业、茂盛塑胶等一批龙头骨干实现提档升级,促进中小型企业快速成长;按照年纳税额1000万元以上、200万元至1000万元、100万元至200万元的标准,分别设立“特殊贡献奖企业”“贡献奖企业”“先进企业”三个奖项并进行公开表彰,形成贡献越大越受尊重的氛围;中层以上干部蹲点联系89家重点扶持企业,以“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口联系部门则“沉下身子”开展现场调研和现场办公,为企业提供近距离暖心服务。

    规范提升 关改并行

    针对木雕红木家具、磁性材料等传统块状行业科技含量低、布局散、结构乱等突出弱点,横店镇瞄准产业前沿,引导企业实现规范化提升、品牌化经营。今年以来,该镇共整治提升木雕红木家具企业201家、关停124家;同时深化“亩产论英雄”理念,全面开展低效用地清理、低散乱暨“四无”企业飓风整治、村居企业清零入园行动,淘汰落后产能,盘活存量土地,实现节能减排。截至目前,横店镇整治“四无”企业688家,市场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此外,横店镇积极谋划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环境污染小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增强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筑巢引凤 优化环境

    筑好巢,引凤来。横店镇立足小城市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居住环境。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亿多元,高标准开展园区道路管网、绿化亮化、污水处理等配套建设。目前,园区内已集聚企业235家,其中规上企业52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9家;梳理涉企事项111项,如不动产预告预抵押、营业执照登记和变更、商事登记等已实现“五证合一”,同时推出了在线咨询、网上办理、证件快递的“零跑腿”机制,极大方便了企业办事。

    与此同时,横店镇以城市风貌综合提升行动为抓手,加大对教育、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投入,目前已建成中小学校14所、现代化大型综合性医院2家、卫生服务站10个、公园20余个。镇区环境的改善和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不仅进一步满足了老百姓的生活需求,还为企业招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说:“在推动企业发展方面,横店镇始终秉持‘抓大不放小’原则,即通过加大扶持服务力度、加快产业集聚等手段,因企施策,促使实体经济走上健康快速的发展之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横店镇多举措扶持实体经济 2018-1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