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金路达
获“浙江制造”认证
市公证处为国外出生
孩子落户东阳公证
做千家万户都适宜的好家具
严查非法“胎儿摄影”
水清景美 白鹭戏水
才艺展示
减少经营成本 弥补技术空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工匠吴明月
做千家万户都适宜的好家具
2018-12-07

    □记者 蒋昊非 通讯员 杜娅玲

    在万家宜家具有限公司会客厅的荣誉墙上,整齐地摆着各类荣誉奖牌和证书,它承载着万家宜17年来发展的缩影。吴明月说,荣誉既是体现社会各界对公司的肯定,更是万家宜对“千家万户都适宜”这一理念的践行足迹。

东阳工匠吴明月

做千家万户都适宜的好家具

    吴明月是浙江万家宜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上世纪90年代去了广东学习红木家具制作手艺。2000年,他回家乡创办了万家宜红木家具。经过近20年的发展,目前万家宜红木已是我市颇具影响力的品牌企业。

    在家具制作上,吴明月重视材质的应用,红木家具首要问题也是对材质的处理,从根本处理好后再追求后续的雕刻等工艺。很多企业关注工艺,认为产品工艺好品质好,就能卖出好价钱,却忽视了材质。“我最看重的是木材烘干这个并不太起眼的环节。”吴明月说。

    2003年,吴明月曾到北方考察红木家具市场,其中的一番见闻至今还记忆犹新。“我当时看到几件红木家具有开裂变形后修补的痕迹,就向其负责人询问原因,结果对方却说红木家具哪有不开裂的。对方的回答让我很震惊,觉得北方红木家具市场对红木家具存在的认识误区。”吴明月说,烘干是红木家具制作的基础,如果烘干技术不过关,木材含水率达不到标准,再好的家具也只是昙花一现,“因此我们保证100%烘干,保证100%无掺假,以双百承诺保障品质。”

    为使每一块木料都能烘干,吴明月选用了“分类烘干”的方法,对不同规格尺寸的板料构建进行分类烘干,所用时间有所不同。由于烘干处理到位,所制作家具在气候干燥的北方地区,也不会出现开裂、起翘等现象。

    为进一步提升家具制作品质,吴明月还颠覆了红木家具企业要做好售后服务的传统理念,大胆提出了“无售后服务”概念。

    据了解,万家宜红木有一套严格的生产标准,规定所有工序必须按生产标准规范操作,产品都用榫卯结构拼接,严丝合缝,坚实牢固。除木工制作外,万家宜红木在刮磨、油漆等的细节上做得相当不错。

    “这样做并不是把售后服务成本削掉,而是把这块成本前置了,放到生产环节中去。”吴明月说,“这样,就能把生产的各个环节做得更好。这一理念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吴明月在把控品质的同时也寻求创新,在简洁明了明式家具基础上,结合现代人生活方式和审美情趣,去除雕花等装饰,将原本厚重家具变得简约,在简约同时体现实用性,更适应现代生活。把经典红木家具时尚化、舒适化、功能化,让红木家具技艺和文化经典永续流传。

    吴明月说,将一直秉承初心,以质量发声,做良心红木家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做千家万户都适宜的好家具 2018-1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