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金路达
获“浙江制造”认证
市公证处为国外出生
孩子落户东阳公证
做千家万户都适宜的好家具
严查非法“胎儿摄影”
水清景美 白鹭戏水
才艺展示
减少经营成本 弥补技术空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南江湖溪镇段
水清景美 白鹭戏水
2018-12-07

    □记者 孙新萍 蒋昊非

    近日,记者来到湖溪镇南江村新东溪自然村,只见巨大的红色标语下,一条河流安静地流淌着,这就是正在参与评选市里最美河流的南江湖溪镇段,江面宽阔平静,不时可见白鹭戏水。

    南江湖溪镇段全长12.68公里,起于南江水库,止于横店南上湖东村界,流经南江、清潭、东雅等7个行政村和14个自然村,是湖溪镇重点河流。

    在过去,南江中杂草与垃圾较多,由于当时村民环境意识较弱,往河道中倾倒垃圾,且沿线村庄也将污水排入河流中,导致垃圾多水质差。

    从2014年整治开始,南江有了巨大转变,清理了垃圾并进行了清淤工作,对河道完成了清理,做好了沿线村庄截污纳管工作。湖溪镇由镇人大主席担任河长,村主要干部当村级河长,各级河长定期进行巡河,现在每天都有管理员对河道进行维护管理,发现垃圾及时清理,保证了水净环境美。随着河流环境的好转,在该段钓鱼的人也越来越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水清景美 白鹭戏水 2018-1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