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金路达
获“浙江制造”认证
市公证处为国外出生
孩子落户东阳公证
做千家万户都适宜的好家具
严查非法“胎儿摄影”
水清景美 白鹭戏水
才艺展示
减少经营成本 弥补技术空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减少经营成本 弥补技术空白
市食药检测中心与海森药业签订合作协议
2018-12-07

    □记者 杜思远 通讯员 郑倩倩

    本报讯 近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与浙江海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仪器借用及检验合作协议书》。这是该中心首次以订立合同的形式与药企合作,实现双方在技术力量、资源设备上的共享共赢。

    随着医药行业的发展,国内外市场对药品要求和标准越来越高,而药企的发展动力就在于不断地研发和创新产品,这就对药企的检验检测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森药业”相关负责人说,药企配备的检测设备类型比较单一,研发新产品需要添购新的仪器设备,这无疑会给企业增加压力。我市共有药企12家,产值规模近40亿元。因此,解决药企当前所面临的行业困境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在仪器设备方面,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就具有明显的优势。该中心目前共拥有检验分析仪器和设备150余台、套,基本覆盖了食品药品检验常规项目的所有仪器设备。

    “我们中心虽然设备齐全,但由于成立时间短,在技术力量上较为薄弱,特别是在产品开发方面几乎是空白,而这一点恰是药企所擅长的。”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次与药企开展项目合作,一方面可以利用中心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为药企解决设备仪器上的不足,减少了企业成本支出;另一方面药企的研发技术力量也为中心填补了研发上的技术空白。两者共享检验资源,实现了彼此的优势互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减少经营成本 弥补技术空白 2018-12-7 2